邮储银行重庆忠县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02-06 12:44:43 来源:重庆商报

为了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提高公众反假意识和识假能力。日前,邮储银行重庆忠县支行利用春节期间回乡人员较多的时机,组织宣讲员在人流密集地点开展反假币宣传和兑换零钞活动,全力推进反假币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重庆忠县支行的员工积极参与到反假币的宣传热潮中。通过发放反假币宣传材料和针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等形式,对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和宣传。

微信图片_20180206115458.jpg

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现场群众基本掌握了看、摸、听、测等几种辨别假币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对假币的识别能力,降低了消费风险,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相应减少了假币的流通渠道,营造了爱护人民币、反假币的氛围。据悉,活动现场发放反假币宣传册、资料200余份,兑换零钞1300元,回收残损人民币1120元。

反假货币宣传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该支行通过宣传活动不仅使更多的群众受益,提高了群众反假意识和辨伪能力,也提高了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为建立一个洁净、安全的金融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