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6月份新增信贷最高或升至1.95万亿元
07-09 10:48:04 来源:证券日报

6月份以来,央行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传递出稳健偏松政策信号,有利于信贷增速的保持。与此同时,存款类金融机构表外回表的需求进一步支撑表内信贷较强韧性,机构预测,6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最高或达1.95万亿元。在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下,预计6月份M2将小幅反弹至8.5%左右。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支持表外融资向表内的转移,狭义信贷额度相对宽松,6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有望上升至1.7万亿元。

“6月份信贷增速维持平稳,单月新增贷款将较5月份有所提升。”交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支撑信贷增速保持稳定最重要的因素来自政策面。央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向市场传递出稳健偏松的政策信号,扩大抵押品范围、定向降准等措施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存款类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空间,这将有利于信贷增速的保持。

当然,连平表示,6月份信贷也受到一些因素制约,主要来自企业信用风险与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之间的矛盾,以及地方债务置换对企业贷款的拉低。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置换债发行3348.18亿元,较5月份的3381.43亿元略低。综合预计,6月份单月信贷增长1.6万亿元,增速维持在12.5%。

国泰君安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前5个月工业企业盈利能力较强和产业政策支持的共同影响下,制造业投资需求较为强劲,实体经济信贷需求较强,支撑信贷平稳增长。存款类金融机构表外回表的需求进一步支撑表内信贷较强韧性。预计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55万亿元。

当然,有些机构更为乐观。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测6月份新增贷款1.95万亿元,环比与同比均大幅多增。原因在于,强监管下,部分表外融资需求转向表内信贷,推升信贷需求。另外,政策出现小幅调整,定向降准缓解了银行负债压力提升了信贷投放能力,叠加信贷额度放松,中小银行6月份新增贷款大幅增加。

M2方面,鲁政委表示,6月份表外融资可能继续收缩,使企业存款增长相对乏力,因此,6月份M2同比可能与上月持平,维持在8.3%左右。

连平认为,信贷增速维持稳定对M2增速形成支撑。而央行的稳健偏松调整政策,一定程度上可能缓解当前企业部门的流动性压力,未来企业债、公司债发行情况可能会逐渐改善。预计6月份M2将小幅反弹至8.5%左右。

花长春表示,6月份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机构对跨季资金也早有准备。经过年初定向降准和4月份降准置换MLF后,银行体系货币创造能力得到增强,有利于存款增长加快,预计6月份M2同比增速小幅回升至8.4%。6月份末央行宣布年内第三次降准,将逐步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宽松力度明显强于今年前两次降准,下半年M2同比增速有望继续回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