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银保监会:2019年底前将独立董事人数和比例调整到位
07-10 14:51:26 来源:证券日报

7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从完善制度适用范围、细化独立董事设置人数与比例、优化独立董事的提名及任免机制等八个方面对2007年出台的《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做出修订。

在细化独立董事设置人数与比例方面,《办法》要求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至少为3名,并且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3。对存在持股50%以上控股股东的保险机构,独董占比应达到1/2以上;此类公司如董事会换届前连续2年公司治理评价为优秀,可以在换届时保持1/3比例,不能连续两年保持优秀的,应在换届时提高至1/2以上。

按照规定,各保险机构应当按照《办法》的要求,在2019年底前将独立董事人数和比例调整到位。对于存在持股50%以上控股股东的保险机构,应当严格对照《办法》规定及前两年保险机构公司治理评价结果,调整董事会人员构成及独立董事人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