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08-31 08: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帮助市民提升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的能力,8月,迎着烈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教育宣传势头不减。辖区内营业网点积极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为宣传主题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防范电信诈骗,需要我们保持高度警惕,了解电信诈骗特点,清楚诈骗常见手法,避免个人账户资金损失和敏感信息泄露。活动期间,厦门银行各支行在网点利用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的间隙,主动向客户讲授如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告诫客户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还引导他们学习了解宣传资料,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

55d93e023ce3f8474e68d5681efb2d9_副本.jpg

除了在营业网点内开展宣传,南岸支行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南坪商圈,辐射重庆旧车市场和南岸区人民医院,周围有瀛丹花园、南源居等居民小区。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走上街头,与附近居民展开面对面的社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送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活动现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引导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别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宣传活动以面对面的宣传服务,调动公众学习和掌握金融知识的积极性。

4cdcb4b4328d8e70d2a03aaa705364e_副本.jpg

此外,渝北支行宣传活动期间,针对电信诈骗受害者占比较大的老年群体,支行由“季度服务明星”带队,主动走进老年理财客户家中,向老年客户一对一专业讲解。重点讲解电信诈骗的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并倡导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同时向客户宣导了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风险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此外,渝北支行服务人员还留给客户个人联系名片,让客户遇到问题或有疑惑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上银行的工作人员,并得到专业的解答与帮助,让电信诈骗份子没有可乘之机。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