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打造“十百千万”培育示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09-17 14:59:2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记者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获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部署,该行以助力农村产业兴旺为着力点,积极打造乡村产业振兴“十百千万”培育示范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1.png

重庆农商行支持重庆恒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一是明确培育主体。优选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培育对象,计划扶持10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0000个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及新型职业农民,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激活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二是丰富扶持举措。通过“资金扶持+政策支持+创业服务”举措,力争未来3年再投放乡村振兴贷款2000亿元,为农村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创业指导、教育培训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推全市农村产业升级、农民致富增收、贫困户脱贫。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政银企合作,与区县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等,由政府为市场主体“增信”,银行按10倍放大涉农、小微企业等贷款投放额度,发挥金融“撬动”作用。此外,上线“渝快贷”等线上信贷产品,进一步打造、升级农村智能便民服务终端、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现代支付渠道,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