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建行“新一代”便捷商户助力消费
09-17 15:3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建行“新一代”让服务客户的广度和深度都有效提升,“慧兜圈”就是建设银行应用互联网技术,依托O2O移动互联电子商务模式,为商户精心打造的集收单结算和营销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平台。

建行在市场调研中了解到实体商户在向互联网转型经营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如:团购网站虽为商户带来客流,但引流成本高、利润被大幅压缩且消费者无法成为自己的会员。实现银联、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等多渠道收款,在收银台上要摆放多台POS机或多张二维码,逐一对账太繁琐且回款周期长。产品、客户营销手段单一,广告宣传投入成本高。会员体系简单,无用户全面的消费信息,无法展开二次营销。

建行“慧兜圈”,一圈解决所有困惑与难点。该项目以智能POS机作为线下流量入口,以微信公众号作为线上流量入口,在建行支付系统基础上,搭建了开放式的商户综合收单服务平台。主要具备全支付渠道结算、多渠道合成对账、多方式营销宣传、综合分析管理、消费场景获客五项功能。借助智能POS机具全面整合刷卡消费、龙支付、云闪付、Ap-plePay、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及支付介质,实现了全支付渠道结算受理。

商户通过开立建行结算账户,入驻“慧兜圈”平台,无需开立线上平台商户号即可一户收取用户刷卡、微信、支付宝、银行优惠券补贴等各项资金。商户还可以利用平台数据集成功能,整合各支付渠道交易明细形成统一对账单;商户也可通过POS端、PC端和手机查阅各渠道交易订单、资金明细与合计数据,消除了各渠道逐一对账的烦恼,为商户对账管理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建行充分利用网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等多种渠道为优质商户做广宣,将本行客群向商户引流,客户使用龙卡信用卡消费能享有更多优惠;银行、商户、第三方机构均可以通过“慧兜圈”平台,使用二维码、H5易企秀等互联网手段发送促销优惠券,实现商户与客户无障碍交流;商户还可以利用平台的粉丝管理、会员管理功能,通过定向发布促销信息和优惠券等精准二次营销手段,提升客户的复购率。客户消费结算时通过POS机直接核销优惠券,实现即刷即惠。

慧兜圈商户通过智能POS机作为获客渠道,通过支付默认绑定消费客户,实现消费行为和会员身份无缝结合,同时,通过支付消费数据,收集整理每位客户的消费信息,分析其消费习惯,实现为商户描绘客户画像,提供精准营销数据支持。运用大数据分析,为商户提供定制化的经营管理数据统计分析服务,可以按照交易订单、支付渠道、商户门店、收银员及会员等多层级、多维度、多形式的分析数据,帮助商户及时掌握经营情况,改善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