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当代金融研究》创刊周年会成功举行
09-18 11:26:36 来源:《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

9月14日上午,由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西南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市金融学会、《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新形势、新征程、新愿景”创刊周年会在重庆金科大酒店举行,邀请杂志社主办方领导、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媒体代表及全市各金融机构、监管部门的60余名负责人参加。

△会场全景

在周年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戴季宁代表重庆营管部,对杂志社一年来在创刊过程中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勉励杂志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改革、创新、开放的主旋律,保持定力,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紧紧依托主办方资源,加强与同业以及学术科研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和质量,力争早日成为国内核心期刊,为向C刊目标进发蓄势积能。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戴季宁致辞

杂志主办方之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指出,《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由主流媒体、金融业界和学界三方合作办刊,是真正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作为杂志的主管和主办方之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拥有重庆地区最强大的媒体资源和平台,将杂志作为报业集团媒体转型和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杂志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寄予厚望。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致辞

杂志主办方之一的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表示,杂志社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来自不易,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这得益于三方的密切合作。但要把杂志办成有影响力的精品,需要长期积淀和积累,杂志社应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充分发挥金融、学界、传媒业的优势。西南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和智力优势,与人行、报业集团一道,尽最大努力支持杂志发展壮大。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致辞

在此次创刊周年会上,穆怀朋、王文、朱建平、冉光和、廖元和等学术委员会成员,结合当期经济金融中运行的热点问题发表演说,并对杂志社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重量级学术嘉宾,以他们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深入分析和真知灼见,使人受益匪浅,激发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响应,彰显了《当代金融研究》学术顾问团体的强大学术实力和影响力。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穆怀朋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王文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 朱建平

△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 冉光和

△重庆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 廖元和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杨宁,从业界的视角分享了当前金融业发展的形势和展望,对杂志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杂志社前任总编、现任武汉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宋军研究员,以及前任社长、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董事、研究员、西南政法大学博导吴敏,也通过其亲身体验,深情回顾了杂志创办期间面临的诸多困难和创刊团队付出的不懈努力,希望杂志社能够抓住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并对杂志社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杨宁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宋军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研究员、西南政法大学博导 吴敏

《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总编辑、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冉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杂志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主办方领导、业界同仁的支持与帮助,杂志社全体同仁将不负重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力争从整合资源、内容建设、运营管理等三个方面着手,为杂志社的持续健康发展夯实根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提升杂志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争创一流,助力金融改革发展伟业!

△《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总编辑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 冉红

本次创刊周年会的成功举行,极大地提升了《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的社会影响力、学术公信力,为杂志社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四个一流”发展目标和“两步走”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