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国际数据保护日,苹果上线“中国隐私保护广告”五大功能,上网可以智能防跟踪
2023-01-28 12:17:40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普及,隐私信息被泄露、个人数据被违规倒卖,不仅给人们生活造成困扰,更带来了财物、人身安全隐患。每年的1月28日,是国际数据保护日,鼓励人们关注数据隐私,以实际行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增强保护意识,了解基本权利,推动数据保护全球公民的责任意识。

今日,为保护个人隐私,苹果上线2023年“中国隐私保护广告”,通过硬件和软件的能力配合,力求在用户使用苹果产品时能最大限度保护用户个人隐私安全。同时,从今日起,苹果还将在所有线下门店推出全新Today at Apple课程:“在 iPhone上掌控你的隐私”,深入介绍邮件隐私保护、安全检查、定位服务、通行密钥和App跟踪透明度等功能。

五大功能力保数据隐私

据了解,苹果推出的2023年“中国隐私保护广告”包含五大功能,一些功能在之前的苹果产品使用中已经广泛被应用,此次更是进行了全面升级。五大功能包括:

APP跟踪由你自己定。App Store 中的每一款 app 均须遵循严格的隐私保护指导原则,并提供一份自行报告的摘要。用户在首次安装某款APP时,就会收到是否允许访问你的位置或照片信息,其后你也可以随时在设置中对授权进行更改。在新版中,将要求开发者只有获得你的许可,才能出于广告或数据需求在其他公司的 App 和网站上跟踪你。

Safari 智能防跟踪。平时我们平时上网时,只要在网上查看过某件想买的商品,忽然之间它就会出现在你浏览的每个网页上。这是因为第三方会通过跟踪 Cookie 和其他网站数据,跨网站向你展示广告。苹果智能防跟踪功能可以抗击这种跨网站跟踪行为,它会向跟踪器隐藏你的 IP 地址,你看过什么内容就只是你的私事,而不会成为广告商的生意。这项功能默认开启,你可以通过 Safari 浏览器工具栏的“隐私报告”,随时查看当前被拦截的跨站跟踪器。

健康App数据加密保护。在健康App 中存放哪些信息,允许谁访问你的数据,都由你决定。当你使用密码、触控 ID 或面容 ID 锁定手机时,健康 App 中除医疗急救卡以外的所有健康和运动数据都将被加密。任何备份至 iCloud 的健康 App 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或存放在服务器时也都会被加密保护。如果你使用的是近期版本的 watchOS 和 iOS,并且开启了双重认证、使用了密码,你的健康和健身数据将以 Apple 无法读取的方式进行备份。

面容ID数据设置安全隔区。面容ID为苹果用户带来了便捷的开机和支付方式,但也是用户最担心的隐私泄露选项。苹果采用了安全隔区方式,你的面容 ID 数据不仅不会被转换为各种数学表示形式,还独立储存在 iPhone本地的安全隔区,即使应用程序处理器内核遭到入侵,也可保护敏感用户数据的安全。

照片App需要授权才能访问。照片App的回忆和共享建议功能使用设备端的智能技术来分析你的照片,并按照面孔、地点等多种要素加以整理,方便你找到。由于这一切全部在你的设备上完成,因此Apple 无需访问你的照片,就可以实现这些功能。唯有获得你的许可,各种App 才能访问你的照片。

用户隐私保护免费课程线下开启

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从今日起,苹果在全球所有Apple Store零售门店推出全新 Today at Apple 课程 “Taking Charge of Your Privacy on iPhone”(在 iPhone 上掌控你的隐私),每堂课时长30分钟,内容包括邮件隐私保护、安全检查、定位服务、通行密钥和 APP 跟踪透明度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苹果官网报名预定团体课程,或安排团体、机构或班级前往学习。

Apple用户隐私总监ErikNeuenschwander表示:“在 Apple,我们专注于设计能让用户全权掌控其个人数据的设备、功能和服务。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强大的隐私管控功能整合到操作系统中。我们的全新 Today at Apple 课程将向用户展示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部分功能,并帮助他们了解隐私保护如何成为我们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编辑:张沛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