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女大学生“怀里藏狗”扮孕妇露馅丨男子表演“生吞活蛇”年入10万
2018-01-13 22:0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哭笑不得】

女大学生假扮孕妇欲藏狗登机 肚皮动得厉害露馅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机场作为一个港口,每天有万千形形色色的人,有万千人便会有万千故事。2018年1月11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就上演了一出掩耳盗铃的“闹剧”:一名女大学生利用“孕妇假肚皮”的硅胶道具,假装孕妇运狗,结果被识破。据悉,这在武汉机场还是第一次遇到。

1月11日傍晚7时许,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安检工作人员报警,称有名孕妇藏匿限运品过安检。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名孕妇神色慌张,刻意压低帽檐躲避民警的眼神,举止神态十分不正常。

通过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该名女性旅客是一名女大学生,户籍地在甘肃省,未结婚,更未怀孕,她试图将刚满月的小狗从武汉带回老家甘肃,便在网上搜索“怀里藏狗”过检的“小妙招”,于是该旅客便在网上购买了“孕妇假肚皮”的硅胶道具,将小狗放在里面想瞒天过海,在安全检查时本已通过安检机,但细心地安检员总感觉这个女孩虽然大腹便便,然而神态举止不像孕妇,便对其手工检查,摸到其肚子时,安检员吓了一大跳,明显感到里面动得厉害,安检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女大学生见瞒不住,只好把小狗拿出来,上演了这么一出掩耳盗铃的“闹剧”。

经了解,在网上这种硅胶套声称戴上让人一秒变“孕妇”,这种道具在网上非常走俏,购买者的使用目的也是千奇百怪:有的是为了方便领养孩子,有的是为了假装怀孕免遭被公司淘汰,还有的则是为了享受不排队、让座等各种优待。日前,北京就发生过装孕妇不料硅胶套当场滑落的事件,被网友一片调侃,“大姐,你滑胎了吗!”但这种假装孕妇运狗的情况,在天河机场还是第一次遇到。

因该旅客的行为已扰乱了安检工作现场的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对其处行政罚款。

【世间奇活】

男子表演“生吞活蛇”年入10万,其子不愿接班

42岁的江西人刘红,是川南泸州、宜宾甚至重庆一带民间演艺圈里小有名气的“蛇王”。刘红靠着几条活蛇行走“江湖”20余年,表演的生吞活蛇、蛇钻鼻孔等“绝技”,让人称奇。靠着几条小小的活蛇,刘红年入10万元,养大了儿子还要张罗儿媳妇。但是,蛇艺表演是个苦差,刘红称再干几年,等儿子结婚,就不想干了。

刘红将表演“生吞活蛇”

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花博园村委旁一幢小楼里,有一位不事张扬的神秘租客:这名开着重庆牌照越野车的中年男子,操一口很不地道的四川话,租了间居民家整洁的单间,每天提着个布口袋早出晚归,没人知道他从事什么职业。“我这行,也不敢大肆对邻居说,担心有人怕我的蛇。”刘红告诉记者,直到一个多月前有电视台记者找来拍摄,房东才知道他是搞蛇艺表演的。

当着多位记者的面,刘红表演了他的两大拿手绝活。第一个是生吞活蛇,只见他从布袋里拿出一条足有一米多长的菜花蛇(学名王锦蛇),简单展示后,先将蛇头快速放进嘴里,右手拉着蛇尾,左手捏住蛇身用力往嘴里送。仅仅十来秒钟,整条蛇的身子基本已被送入刘红食道内,口腔外只留下约20厘米长的蛇尾。此时的刘红不能说话,他拉着蛇尾上下左右展示一番,然后捏住蛇尾以极快的速度,将蛇拉出来。

刘红表演“生吞活蛇”

“表演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不然人受不了。”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看到,在蛇被塞入食道后,刘红的脸涨得通红,眼珠也鼓得比正常时大。由于表演的时间短暂,刘红在舞台上正式演出时,会在生吞活蛇前后尽量展示活蛇,而蛇进入体内的时间要尽量控制得很短。蛇从食道内被拉出后,刘红马上返回室内, 对蛇进行了简单的清洗。经现场测量,该活蛇体长超过1.2米,进入刘红食道的长度超过1米。整个过程也只有一分钟左右,刘红迅速将两条小蛇从口腔里拉出,刘红面部恢复正常,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和伤痕。

就是这么两个表演外加一个木屑吐火表演,刘红已经做了二十来年。三个节目加一起,正常表演时刘红会把时间拉到10分钟左右,表演完立即收拾道具走人,或者赶下一个场子。“一般表演一次收五六百块钱,有时候一天能表演过两三次。”刘红说,今年以来已进行14场表演,下半年是民间艺术表演的黄金期,月入两三万很正常。

刘红表演“生吞活蛇”

此后,刘红表演了他的第二个绝技:蛇钻鼻孔。这个项目的道具蛇,是只有30多厘米的小王锦蛇,同样是蛇头先进入左鼻孔,然后刘红捏住蛇身,使劲往鼻孔里撸,也是在十来秒内,将蛇身的一半送进鼻孔并从口腔钻出,蛇身暴露于鼻孔和口腔外面。记者注意到,在表演过程中,随着蛇身被送入鼻孔,刘红的脸色开始涨红,额头青筋凸显。刘红迅速抓起第二条小蛇,如法炮制塞入右鼻孔。在两条蛇都从口腔钻出后,刘红被涨得溢出了泪水。但他强忍着,拉着两条小蛇的头尾翻转,向观众们展示。

刘红表演“蛇钻鼻孔”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年42岁的刘红,从十七八岁初中毕业起,就跟着江西吉安县本村的堂哥学习表演,两个与蛇有关的节目,刘红光学习就花了一年半,表演了二十几年。据刘红介绍,江西吉安的蛇艺表演者全国都有,估计有十多个,师从不同的老师。大都市的酒吧、夜场和演艺场所,以及民间农村的红白喜事,都是蛇艺表演者的舞台。近十来年,刘红跑遍了云南、贵州、四川和重庆的很多乡镇。

据刘红介绍,因为蛇艺表演很辛苦,很多艺人的儿孙是不会学的。“我那时初中毕业,没事做,想到是个可以讨生活的手艺,就强迫自己克服恐惧学下来。”刘红回忆,刚开始学,连蛇都怕摸,老师就要骂 。无奈之下,只好壮胆学艺,先练胆,克服对蛇的恐惧;然后试着把蛇往嘴里塞、往喉咙送。“刚开始练 时,蛇刚进口腔,那气味就让人受不了,马上翻肠倒肚地呕吐。”刘红说,每天练习很多次,吐很多次,练了一年半才敢独自登台表演。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虽然在气温极低的冬季,刘红箱子里的十多条蛇,仍然吐着信子,时刻做着攻击人的动作。蛇艺表演时,刘红可没少吃被蛇咬到的苦头。“好在我们用的都是菜花蛇或者水蛇, 毒性不大。”刘红告诉记者,不仅初学时经常被蛇咬,演了二十年仍免不了被蛇咬。“蛇咬住不放,有时咬住舌头或鼻子,鲜血长流。”此时刘红不得不忍着疼痛,用手将蛇嘴扳开,将自己“解救”出来。“表演时被蛇咬最尴尬,但即使被咬了也要坚持表演完。”刘红说,这是对观众负责任。

如今,刘红扎根泸州已有七八年,经常接到演出邀请走村串户,已经在民间演艺圈小有名气,年收入过10万元,而且农村演艺市场越来越大。可是,刘红却有了退休的打算。“太辛苦了,等儿子结婚成家了,我就打算回江西老家,找个轻松点的活干。”刘红告诉记者,20岁的儿子现在是个厨师,根本不愿意学习蛇艺表演,“我也不会让他学。”

【深夜鸡汤】

你吃过的苦,终有一天会笑着讲出来

D小姐最近在减肥,科学饮食、运动,已经坚持45天了。昨天晚上和朋友聚餐的时候谈起她,我们都觉得她很厉害,能吃苦、懂坚持,她想得到的,最后都会有。

D小姐很理性,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我们眼中,她无论何时都像一个无所不能、无所畏惧的女战神,什么都不怕,也什么都敢做。很难想象像她那样一个人,今天却突然给我发私信说:“我不想了,太难了,我想放弃了。”

其实,我也有很多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总能给自己找出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D小姐在最后和我说,坚持快两个月了,没有一点效果,或许像我这种天生肥胖的人就很难减下来吧,哪怕喝口凉水,体重都蹭蹭往上窜。

我们都没想过她会放弃。该努力的时候,谁都可能会懈怠,总觉得自己已经付出得太多;而谈回报的时候,我们总是不满足,觉得上天好不公平,为什么吃了这么多苦可还是没看到一丝希望。

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迷茫的。大家都向往着,在陌生的尘世里,有一种鼓励,是为自己而存在的。  

我想起我的一个表哥,进大学的时候就有了出国留学的计划,于是决定努力学习英语。他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门朗读英语,坚持了整整四年。

许多人都不太理解,表哥为什么要那么拼命,他并非英语专业,却啃了上百本英语原著。我当初问过他原因,他说,大学期间都有一样的空余时间,你觉得上网打游戏和学点知识,哪个更实用?

所以,他现在可以享受英文带给他的乐趣,读原著、看美剧,有一堆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可以自由洒脱地去国外旅行。而这些快乐,都是他当年不计回报、投入全部精力换来的。

时间是最公平的,日复一日的坚持是最有魅力的事情。你投入得越多,它回馈得就越多。

哪怕有很长一段时间,你都像往一口深井里扔石头,悄无声息、毫无回馈、看不到希望,可只要你投入的够多了,时间总会赐予你意外的惊喜。

不管现在你站在哪里,看着前方,有光的远处,就是希望!而你所吃过的苦,总有一天,会变成你未来生命中最亮的光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