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方赔偿沉船遇难者每人20万元 幸存者每人4000元
07-09 22:0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泰国旅游局方面9日对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倾覆事故公布相关赔偿方案。据泰国《民族报》7月9日报道,泰国旅游局旅游和体育部常务秘书长蓬帕努•萨维吞当天表示,泰国旅游局将支付6396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277.67万元)用于事故赔偿。

微信图片_20180709205500.jpg

泰国《民族报》报道截图泰国《民族报》报道截图

蓬帕努•萨维吞(Pongpanu Sawetrun,音译)称,旅游局已经有相关基金,用于对意外事故中的外国游客进行赔偿,赔偿款项将在两天内支付。《民族报》称,萨维吞是在同基金管理者会面后,并且基金管理者同意该赔偿的情况下,将此事告知的记者。

据《民族报》报道,萨维吞表示,56名遇难者(注:《民族报》报道数字)每人赔偿1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0万元),10名伤者每人赔偿5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0万元)医疗费用援助。这些医疗费用中,包含那些补偿给医院方面的,因政府和私人机构未支付而产生的费用。另外,相关74名幸存者每人除赔偿2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000元)外,因旅行被破坏,幸存者每人另外还将获得2万泰铢的补偿,这项支出共计296万泰铢。

他还表示,泰国旅游局还将与保险业务监督委员会协调,以确保保险公司向受害者支付赔偿。他说,旅游公司和游船公司方面也为游客购买了保险单。

不过,根据中国媒体与泰国官方确认的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42人遇难,其中41人为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日的记者会上证实,经过多方核实,两船游客中一共有127名中国公民,其中有5人没有登船。所以实际登船人数应该是122人。其中75人已经获救,41人不幸遇难。另外还有6人失联。

原标题:泰方赔偿沉船遇难者每人20万元 幸存者每人4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