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点钱“年轻”12岁,假身份证用了4年,柳州男子觉得值,结果……
07-09 22:29:10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消息,为了让自己“减龄”,有人通过化妆,有人通过美容或整容,这些方式只对自身造成影响,无可厚非。可有人为了“减龄”,特地造了假的身份证,结果栽了。

7月1日,在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南大队的业务处理窗口,交通协管员小陈在为一名男子办理业务时,身份证阅读器无法识别该男子的身份证。经仔细检查,发现该男子身份证没有芯片,小陈怀疑当事人陈某涉嫌使用伪造身份证,于是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知当天的值班民警。

值班民警对该男子身份证进行再次核验,同时通过公安系统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查无此人。

在事实面前,该男子终于开了口。男子姓陈,宾阳县人。陈某说,因为他年龄比较大了,出去打工那些工厂和单位都不用他,为了好找工作,在2014年的时候,他就花了点钱在太平西街找人做了一张假的身份证,把年龄改小了,本来是1961年出生,改成了1973年。花点钱就让自己“年轻”了12岁,陈某觉得这钱花得值。

他使用了这张假身份证4年,直到这次因为无牌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上路,被柳南大队民警拦下,到大队接受处罚时才被发现。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对当事人陈某使用的伪造身份证予以收缴。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五里卡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原标题:花点钱“年轻”12岁,假身份证用了4年,柳州男子觉得值,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