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民政府”被台检方认定为诈骗集团,不法获利逾7.7亿
07-09 23:21: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台湾桃园检方9日宣布,已侦结“台湾民政府”诈欺、洗钱案件,该组织不法获利逾7.7亿元(新台币,下同),系诈骗集团,首脑林志昇夫妇等6人遭起诉。

桃园检方表示,这6人涉嫌共同以“台湾民政府”名义长期诈欺、洗钱,检方侦查发现被告的诈术内容、取款名义、所得流向均意图为“自己不法所有”,本质上是诈骗集团。

检方指出,经过密集传讯数百人后,并比对查扣的账册、档案与外部金流后,初步查出共有315人遭诈骗受害,估计犯罪所得逾7.7亿元。被害人遍及岛内各地,若有被害人出面指诉,将持续依法究办。

检方查扣现金逾1.3亿元,同时查出林志昇拥有4笔土地、4笔建物等财产,并已向法院声请宣告没收、追征。

“台湾民政府”成立于2008年,其网站发布的“主张”声称:“日本天皇保有台湾所有权,美国总统握有台湾占领权。”该组织身份认同上的严重错乱早为台湾社会所诟病。相关资料还显示,该组织并未在台当局登记,但多年来并未被取缔,在台湾各地还设有公开的“办事机构”。

今年5月11日,台湾桃园检方侦办“台湾民政府”诈欺、洗钱案件,声请羁押林志昇夫妇等被告。

原标题:“台湾民政府”被台检方认定为诈骗集团遭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