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我国第三十二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
07-10 06:0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20180710-0.jpg

要闻>>

外交部:泰游船倾覆事故有5人未登船

9日,外交部表示,在泰国游船翻船事故中,两船乘客共有127名中国公民,其中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其中75人获救,41人不幸遇难,另有6人失联。

我国第三十二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

2018年7月 10 日 04 时 58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三十二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属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将接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可靠服务。

文化和旅游部4天连发5道安全提示

从7月6日到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连发5道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海上项目牢记安全风险,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应遵从警示提醒,切勿冒险出海或进行水上项目,以免发生不测。

台风黄色预警!台风玛利亚11日登陆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之间登陆,受其影响,10日起,台湾、福建、浙江将有强烈风雨,多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天气。

财经>>

上市了!小米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9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成为港股上市规则修改后第一家以“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的公司。雷军此前表示,小米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IPO后将获得资本市场给予的福报。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微博

民生>>

央行新规!事关数亿微信和支付宝用户钱包安全

自7月9日起,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机构需按月起逐步提高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100%集中交存至央行。

油价年内最大涨幅 加满一箱多花10.5元

9日24时,国内油价迎来2018年第八次上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车主们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10.5元左右。

资料图:北京市西城区某中石化加油站。

微信赌博就能钻漏洞?5万余账号被罚了…

9日,微信平台表示,坚决处理各类,尤其近期以赌球形式为主的网络赌博行为。第二季度,共计对50000余个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并对8000余个涉赌微信群进行封群处理。

社会>>

无可执行财产?老赖手机靓号被拍24.2万

近日,由于被执行人正在监狱服刑,唯一房产已被多家法院查封,再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黑龙江省宁安市法院首次尝试拍卖“老赖”的手机靓号。最终,一个尾号是“77777”的手机靓号以24.2万元成交。

河南南阳回应“修路如摊煎饼”:100%没问题

8日,针对近日网络爆料河南南阳市卧龙区有三条道路修建时存在“偷工减料”“道路出现大面积裂缝”等问题,当地宣传部回应称:“道路100%合格”“裂缝不是质量问题”。

勤政路上的一处破损路面。

乱停阻碍救援!消防车剐蹭私家车通过

9日,四川南充市某小区发生火灾,通道被私家车堵塞,救援车辆无法行驶通过。由于救援情况紧急,在喊话挪车无果后,消防车在通过时与两辆违规停放的私家车发生擦挂。

痛心!高校玉米被偷,有人可能毕不了业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浏阳基地科研玉米被当地村民偷摘。带队老师表示,虽然样本没被拿光,但实验数据已不完整,至于会不会影响到个别学生正常毕业,还需该生与导师进一步沟通。

你敢漂吗?中原最险的水漂滑道落成

9日,位于河南省西部鲁山想马河上空的玻璃水漂滑道蓄水待漂。这条在山谷上空修建的漂流滑道长达2.3公里,从最高处到最低处,上下落差约100米,被称为“中原地区最长最险的水漂滑道”。

赢了!英雄联盟洲际赛中国LPL卫冕成功

8日,英雄联盟洲际赛,卫冕冠军中国LPL以3-2战胜韩国LCK。电子竞技今年正式加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中国已成立电竞国家队,即将参加包括“英雄联盟”在内的三个项目。

国际>>

日本暴雨灾害遇难者人数已升至126人,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

日本连日暴雨致死人数持续攀升。据媒体报道,截至9日晚,暴雨已导致126人死亡,形成30多年来日本最严重的水灾。

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仓敷,当地民众将宠物带离被洪水围困区域。

英国任命杰里米·亨特为新任外交大臣

据BBC报道,杰里米·亨特将接任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新任外交大臣。早前,鲍里斯·约翰逊因脱欧政见分歧宣布辞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接受了辞呈。

英国首相任命多米尼克为新任脱欧事务大臣

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任命多米尼克·拉布为新任脱欧事务大臣。此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因不满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计划“太软弱”而辞职,其副手斯蒂夫·贝克也同时辞职。

8名泰国少年足球队员成功出洞

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9日说,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队成员当天又有4人被救出并送往医院,至此1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8人获救。

芬兰电动出租车以歌声抵车费 

要大展歌喉未必要在KTV,在出租车上也可以过足歌瘾。近日举行“路易斯摇滚音乐节”的芬兰城市图尔库,就推出了让乘客通过唱卡拉OK来支付车费的特别服务。

乘客在电动出租车上一展歌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