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满城都是“山竹”留下的树枝,市民:这是我见过最厉害的台风了
09-17 11:41: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来自中央气象局的消息,目前 “山竹”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境内,但对广东大部分地区仍有严重风雨影响。

111111111111.png

“今早起床,在小区门口看见整个路面上都是‘山竹’刮断的树枝,这是我长这么大见过最厉害的台风了。”今年33岁的彭先生在深圳某电商平台工作,谈到对“山竹”的印象,他表示破坏力真的非常惊人。

2222222222222.png

“我还拍了一段小视频在朋友圈,有朋友说我这还算好了,很多地方连行走都困难。”上游新闻记者在彭先生的视频中看到,在深圳某小区门口,路中间堆满了这段的枝干,有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市民绕行。

除了出行有困扰,工作也受到“山竹”的影响。正在深圳出差的北京杨大飞律师本来有案子要在深圳罗湖区法院开庭,但是受山竹影响,现在庭审延期了。

“我是14号到深圳,本来是17号开庭。今早到罗湖区法院,门口都是被刮倒的树枝,法院也把开庭时间推迟到了半个月之后。”杨大飞律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已经买到了17日下午一点多飞往北京的机票。

333333333.pn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广州地区多数地区被大雨浸泡,在广州三支香水道靠近东乡水厂附近的河水漫过河堤,据现场业主介绍,河水已经冲倒广州碧桂园的部分围墙,多台车辆被淹,一楼进水,业主挪车忙。

值得注意的是,17日-1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