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可怕!美国德州自来水发现致命“食脑虫” 致死率达97%
09-27 10:11:47 来源:上游新闻

brain-eating-ameoba-gty-jt-200926_1601139776540_hpMain_16x9_992.jpg

在此计算机图中显示的福氏耐格里变形虫。(图源:Getty Images)

综合CNN、BBC报道,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部的供水系统中发现了一种食人脑的变形虫,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上,德州8个城市的居民都收到禁止用水的警告,以免感染上这种致命的寄生虫。

因为周五晚上在供水系统中发现了一种食脑变形虫,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向Brazosport水务局的用户发布了警告,警告用户不要使用任何水。这种被称为阿米巴原虫的寄生虫可通过鼻腔进入人体,感染大脑。被感染了的人症状包括发烧、恶心、呕吐、脖子僵硬以及头痛,大多数人在一周内死亡。

周五晚上,德克萨斯州的杰克逊湖、自由港、安格尔顿、布拉多利亚、里奇伍德、奥伊斯特克里克、克鲁特和罗森博格的居民都收到了禁止用水的建议。这八个城市被告知除了冲洗厕所外,不得出于任何原因使用自来水。但是周六,除杰克逊湖以外的所有地方都取消了警告。德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说,杰克逊湖的居民应继续禁止使用自来水,“直到水系统被充分冲洗,并且样品表明水可以安全使用”,大约需要三天时间。在此期间,当地居民可以免费领取一箱水。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食脑阿米巴原虫常见于土壤、温暖的湖泊、河流和温泉中,也可能在维护不善或未加氯的水池和工业工厂排放的温水中发现。虽然阿米巴原虫感染非常罕见,但大多数都是致命的。从2009年到2018年,美国只报告了34例感染病例。从1962年到2018年,有145人被感染,只有4人存活,死亡率达到97%。

这一事件始于9月8日,杰克逊湖一名6岁男孩因感染阿米巴原虫而入院治疗。根据该市的一份声明,男孩的感染有两个可能的来源:杰克逊市民中心湖前的一个喷泉,或者男孩家里的水管。市政当局表示,喷泉随后被立即关闭。他们雇佣了一个私人实验室,对从喷泉中抽取的5加仑的水样进行测试。9月14日,阿米巴原虫的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疾控中心又进行了进一步检测,9月25日,11个水样中有3个被检测为阿米巴原虫阳性。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