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强奸案每17分钟发生一起,种姓制度是根源
09-14 06:28:2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当地时间上周五,印度孟买发生了一起残忍的强奸案。一名34岁的妇女被一名男子用棍棒殴打和性虐待,并被强奸致死。

据CNN报道,孟买警察局长赫曼特·纳格拉莱(Hemant Nagrale)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34岁的妇女被发现躺在郊区的一辆敞篷迷你巴士内,昏迷不醒。随后,她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并于周六凌晨因伤势过重而身亡。

案发后数小时,印度当地警方就逮捕了嫌犯。另据当地媒体《印度快报》称,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纳格拉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强奸案中的嫌犯已经承认了他的罪行。

此外,他还宣布州政府将向受害者家属提供200万卢比(约17.5万元)的援助。

据悉,如果警方指控的罪名成立,嫌疑人最高将被判处死刑。

和多年前的“尼尔巴亚”强奸案惊人相似

印度反强奸和妇女权利活动家Yogita Bhayana向CNN记者表示,周五在孟买发生的案件“再次震撼了全国”,因为它与2012年在新德里臭名昭著的“尼尔巴亚”奸杀案“极其相似”。

根据法庭文件,“尼尔巴亚”是受害者的化名,意思是“无所畏惧”。受害者被强奸并被铁棒殴打,并遭受了可怕的性虐待。袭击发生两周后,她在新加坡一家医院去世。

(抗议的人群)

她的死使印度的性侵案件成为全世界人们关注的焦点,此案标志着该国的一个转折点。数百万妇女走上街头抗议,要求政府制定更严厉的惩罚强奸犯的法律,政府也加强了对针对女性犯罪案件的审查。

马哈拉施特拉邦(邦首府为孟买)首席部长乌德哈夫·萨克雷对这一“可怕”事件表示震惊,他将这一事件称为“人类的污点”,并在社交媒体上说:“本案的审判将从严从速处理,施暴者将得到严厉的审判。”

在印度每17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

“在尼尔巴亚案之后,我们认为事情会发生变化,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可是,我们每天都会听到强奸案,没有一天停止过。”妇女权利活动家Yogita Bhayana说。

其实,就在孟买这起强奸案发生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9日上周四,印度警方刚刚逮捕了4名涉嫌轮奸的犯罪嫌疑人。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金奈附近也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件。9月8日,当地一名20岁的女性被5名男子下药迷晕后,在一辆移动的汽车里对其实施了轮奸。

受害人恢复知觉后,她大声呼救。当附近的人听到声音赶来帮助她时,犯罪嫌疑人随即将她扔到路边并逃跑。次日,警方将其中4名嫌疑人逮捕,并在上周五抓捕了剩下的一人。

印度的强奸案发生的如此频繁,以至于让人怀疑这是不是真实的情况。可是,根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的最新数据,2019年报告了32000多起涉嫌强奸妇女的案件,也就是说大约每17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而相关活动人士认为,真实数字还要高得多,因为许多受害人出于恐惧和羞耻而没有报告。

而就是这样的数据还是因为尼尔巴亚案过后,人们对这个问题有了更高的认识,使得讨论强奸的“没有过去那么有耻辱感了”。

(人们为受害者祈祷)

执政党称孟买对女性来说是“最安全的城市”

就在孟买的强奸案发生不久,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执政党席夫·塞纳(Shiv Sena)表示,虽然这里发生了一起震惊了所有人的强奸谋杀案,但孟买是世界上对女性来说“最安全的城市”,任何人都应该对此毫不怀疑。

该政党在其喉舌媒体《萨曼娜》(Saamana)中的一篇社论中表示,最近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的强奸案是该州的文化“污点”,人们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

但该事件是“可怕的变态犯罪者”导致的结果,这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这只是个案。把该案件和去年的哈特拉斯案(去年一名19岁达利特少女被轮奸致死,引发了全国抗议)或者“尼尔巴亚”案相比较是完全错误的。

该政党认为,这种情况的唯一解决方案是遏制变态犯罪者的心态。

种姓制度是性犯罪的根源之一

众所周知,印度妇女的地位极其低下,她们受种姓制度的压迫非常严重。虽然印度的种姓制度于1950年正式废除,但在印度教占多数的该国,2000年来的社会等级制度仍然存在。种姓制度在出生时对印度教徒进行分类,决定了他们在社会中的地位,他们可以做什么工作以及女性可以嫁给谁。

(为受害者祈祷的人们)

据CNN报道,根据印度政府数据,达利特人占印度13亿人口中的约2.01亿人,是种姓制度中受压迫最严重的群体之一。他们过去被称为“贱民”,并持续遭受歧视、性暴力和攻击。

贱民妇女由于她们的社会地位而进一步边缘化,再加上举报性侵犯带来的社会污名化和耻辱感,使得性犯罪在她们身上频频发生。

近年来,针对达利特妇女和女孩的一连串暴力犯罪和性攻击引起了人们的愤怒。据媒体调查发现,“特别是当肇事者来自占统治地位的高种姓时,普遍存在着有罪不罚的社会文化”,这使得一些强奸犯有恃无恐,这也是印度强奸案居高不下的根源之一。

原标题:印度强奸案每17分钟发生一起,种姓制度是根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