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病 > 正文
阿娇导医 |二型糖尿病能否怀孕?
04-17 19:02:38 来源:上游新闻-健康人报

a49f7e5c811089cb1c3e921fa18430be.jpeg

(上游新闻记者 向娇)我女儿33岁,是一名二型糖尿病患者,请问她这种情况能否怀孕?需要注意些什么?——江北 陈女士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教授李启富:可以怀孕,但糖尿病患者必须在孕前将血糖控制到正常范围。如果血糖没有控制到正常范围,即在怀孕前或妊娠早期高血糖,将会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严重者胎儿还会停止发育,导致流产。因此,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来控制血糖,可以在孕前注射胰岛素,孕中根据血糖情况再注射胰岛素。胰岛素比自己盲目吃药安全得多,而且对胎儿没有副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