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病 > 正文
永川区中医院:全市首家公立中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上线!
04-19 17:38:43 来源:上游新闻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减轻的是负担,缩短的是距离,搭建的是绿色生命通道。4月18日下午,永川区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发布会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重庆市首家公立中医院互联网医院——永川区中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重庆中医系统进入互联网新时代。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刘克佳,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副区长任伯平,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邹光明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无标题.png

互联网医院启动会现场

永川区中医院院长毛得宏说:“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打破看病难的“最后一公里”,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引领作用,患者只需关注医院官方公众号,点开医疗服务功能,便可实现从咨询、挂号、复诊、买药、快递送药上门的完整流程。”

据了解,这种新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医疗资源,让信息化赋能中医药,开启了技术、服务、医教、患教、健康管理的健康链条,真真正正将便民落在了实处,不仅便捷了百姓的健康需求,更打通了守护健康的“绿色通道”。

在会上刘克佳指出,重庆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去年年底,市政府办公厅专门出台了重庆市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行动计划,目的就在于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创新,深化医疗健康智能化服务应用,促进卫生健康便民服务能力提升。永川区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启动,为医院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必将对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提升医院服务质量等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后,众位嘉宾参观了互联网医院的线下使用、线上互联网医院药房,观看了互联网医院便捷的操作演示过程,并详细询问了建设及运营的相关细节。

(王玉萌/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