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正文
健康人物 | 生命本体需要真实的绽放
04-23 17:29:10 来源:上游新闻-健康人报

本期作客《健康人报》封面故事的是作家/摄影师/探险登山者陈旻和她的外甥女钱嘉祯。

最近“斜杆人生”一词火了,人们用它来形容同时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人,他们独立又有趣,享受着多元的理想生活。陈旻就是如此,她是图书《马王巴拉图苏和》的作者,仅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关于“一带一路”的人物访谈就近十万字;她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在各大媒体上刊登多幅摄影作品;她还是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3次穿越罗布泊,5次驾车进藏,无氧登顶7546米的新疆慕士塔格峰……现在每周打卡跑步4个10公里,为明年攀登珠峰做准备。

屏幕快照 2019-04-23 下午5.28.53.png

封面拍摄:斐斯视觉摄影

“众所周知,高海拔雪山攀登是与危险相伴的运动,没有人能对恐惧免疫,更何况我的目标是珠穆朗玛峰,充满了敬畏之心。”陈旻告诉记者,从2005年开始户外探险,自己就深深迷上这项把生命潜能发挥到极致的运动。涉足无人区充满了未知、危险和坎坷,但也让自己欣赏到常人难以看到的大美之景,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在逆境中始终保持勇气、信念和毅力是多么的重要。

00-1副本.jpg

封面拍摄:斐斯视觉摄影

冒险精神是血液里流淌的,当一个人执着做这些小众的事情时,潜移默化间也影响着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陈旻认为,探险精神的核心是永不放弃,这一切需要以脚步、目光、乃至整个血肉之躯作为船筏,才能深刻体会到。“我希望我的女儿和外甥女,把我当做榜样的同时,懂得更加珍惜和热爱生活本身。阅历越多,精神才越富有,遇事才会更加镇定勇敢。生命本体需要真实的绽放,面对自己才是王道。”

斐斯点评:本期封面的女主角的气质属于干练、优雅型,所以选用了能突出人物,干净有质感的光线,选用红色与黑色的搭配,让画面彰显出果敢与刚毅。

特别鸣谢:斐斯视觉摄影 咨询电话:400-023-3786;客服QQ:400-023-3786;新浪weibo:@斐斯视觉摄影;微信号:face_studio;网站:www.facestudio.cn;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茂业东方时代大厦27楼2738室(观音桥步行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