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正文
阿娇导医|怎样把尿酸高降下来?
08-17 08:26:39 来源:上游新闻

吃药2.jpg

我父亲62岁,体检发现尿酸偏高,医生说可以通过日常生活调理降尿酸,不然就需要吃药,请问怎样才能把尿酸降下来?

—渝中 刘女士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杨刚毅:尿酸偏高患者的确可通过合理饮食,使尿酸降下来。一是蔬菜除龙须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二是禁用动物内脏、牡蛎、小虾皮、蟹肉、鸡汤、扁豆、蘑菇等,各种强烈的调味品及加强神经兴奋的食物如酒、茶、咖啡、辣味品等。三是蛋白质以牛奶、鸡蛋为主。四是大量喝水,每日应该喝水2000ml至3000ml,促进尿酸排除。四是少吃盐,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五是忌酒,尤其是啤酒,因为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诱发痛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