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正文
无声杀手“脑小血管病”,抑郁、痴呆可能都与它有关!
08-17 17:50:28 来源:上游新闻

654decc9f03ef0e756de78f4f60ca1b.jpg

脑小血管病是临床常见的脑部血管疾病,隐匿起病、缓慢发展、部分可急性发作。因其临床表现复杂,诊断比较困难,容易造成诊断和治疗上的混乱。脑小血管病如同无声杀手,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为了促进脑小血管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8月16-17日,由重庆市卒中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巴渝脑小血管病论坛暨神经变性疾病诊疗国家继续教育班在重庆万豪酒店成功举办。巴蜀地区200余名关注脑小血管病相关研究进展的专家及相关临床医务工作者受邀参加了论坛。

449986ab90e9d09463e5f5682e1629c.jpg

论坛以“脑小血管病与神经变性病诊治”为主题,全方位分享重症脑血管病临床诊疗病例,多角度探讨脑小血管病专业化诊疗与管理,来自多领域相关学科的专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重庆市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中心主任蔡志友介绍:“脑小血管病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在临床和科研中,我们发现痴呆、抑郁等疾病,可能都与脑小血管病有关系。这些实践与理论知识,在本次论坛上,我们邀请的著名专家都将讲到。”

论坛聚焦临床前沿,凝练国内外热点,结合实用经典,围绕“痴呆与神经性病变、脑小血管病基本理论与实用临床技能、急重症脑血管病血管再通治疗与管理”等主题设立了3个特色分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的更深更细,进一步现实脑小血管病精准治疗。

专家提醒:

预防脑小血管病,老年人尤其注意!

论坛上,医学博士、重庆市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中心主任蔡志友特别提醒,“脑小血管病是常见的隐袭性脑血管病,易被忽视。脑小血管病更是老龄人群神经变性病、认知障碍、痴呆及死亡风险的主要罪魁祸首,神经变性病及脑小血管病与认知功能障碍的发生和发展密不可分,预防脑小血管病也是防治神经变性病的重要治疗手段。另外,目前几乎没有已完成的脑小血管病临床试验,且现有的诊疗指南也没有对其进行特别说明,仍遵循脑卒中基本治疗原则进行干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