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重庆广达康复医院成立爱心专项基金
12-05 08:42:31 来源:

4日下午3时30分,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重庆广达康复医院共同成立的“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广达康复爱心专项基金”(简称“重庆广达康复爱心基金”)在重庆广达康复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并现场签约,充分体现了基金会与医院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伤残人士、脑卒中患者、肿瘤患者等人群带去社会的关爱,携手共同推进康复健康医学的发展。

图片1.png

(启动仪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文川、重庆广达康复医院院长隋广武、重庆广达康复医院副院长王卫东(原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院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重庆广达康复爱心基金”的成立。

图片2.png

(正式签约)

启动仪式上,由重庆广达康复医院向“重庆广达康复爱心基金”捐赠爱心善款1000万元作为母基金,从此双方共同开展募捐工作,募捐款项主要用于脑卒中的预防、脑卒中的康复治疗及肿瘤围手术期康复。

图片3.png

(捐赠现场)

 据了解,脑卒中是危害健康和生命的“第一杀手”,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等特征,每年里新发现的脑卒中患者约250万例,平均每12秒就有一人发生卒中,在存活的脑卒中患者中,约75%患者因未得到很好救治而丧失劳动力,其中40%重度残疾,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该专项基金旨在通过提高脑卒中、肿瘤患者诊断准确率和治愈率,降低健康和亚健康人群的发病率,对已发病患者给予积极科学的治疗和康复指导,帮助困难卒中和肿瘤患者尽快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推动建立自我为主、人际互动、社会支持和政府指导的健康管理模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图片4.png

(嘉宾合影)

重庆广达康复医院院长隋广武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脑卒中、肿瘤患者人数逐年增加。爱心基金的成立不仅可以帮助因病致穷、因病致困的特殊人群继续进行康复治疗,还可以用于减少患者发生脑卒中的概率,减轻患者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他还倡导广大的康复医院以“医疗进社区,康复治‘未’病”为主题,以“现代医学给生命以岁月,康复医学给岁月以生命”的理念,来进行患者的康复工作。(文/张译尹 图/熊贵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