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迎来高精密高效率的智能产品——全自动发药机
12-05 16:33:28 来源:

只见半密封式立体柜代替了传统的药品货架,几组螺旋式轨道将药品直送到药师手边,人工拿药变成了全自动电脑配药……12月4日下午,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门诊药房迎来了新的“小伙伴”——全自动发药机,它的出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3.jpg

(半密封式立体柜)

打造智慧药房 提升药师价值

据悉,全自动发药机占地约六平米,配有智能药品存储分发系统,可以同时满足门诊药房多样化的药品存储及分发需求。病人在收费处或自助机上缴费后,系统便会自动分流取药窗口,电脑自动识别、取药,传输至不同的轨道终端,到达药师手中,药师复核后即可发药。

由于药品信息全程由计算机自动识别完成,避免了人工操作中的差错,提高了调配及发药准确率,减少了药师的工作量,减轻了药房库存盘点的繁重工作,让药师有更多时间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和药学咨询服务。

2.jpg

(药师使用全自动发药机)

药品信息全程可追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人工配药难免费时费力,患者缴费后需花费相应时间等待配药,配药人员工作量大,忙乱中亦无法避免出错。

全自动发药机可实现入药尺寸、条形码双核对,实现入药零差错;机械手抓药出库,可减少人工差错;内置近效期先发逻辑,实现药品效期管理;双主机备份保障药品数据安全;UPS 不间断电源保证断电情况下设备继续工作;药品出厂信息及从入药到出库的全过程均可追溯,可有效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1.jpg

(药师取药中)

全自动发药机的启用,有助于提升医院现代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水平,助力智慧医院建设,还能提高药师的工作效率,让药师能够更好地服务患者,让患者享受到更快捷的就医体验。(文/张译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