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今后各项养老人员将持证上岗:重庆市养老服务质量评估员培训班开班
12-05 21:31:57 来源:

01.jpg

为提升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增进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12月4日,由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重庆市养老服务质量评估员培训班顺利开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培训班成员考试合格后将发放合格证书,而今后重庆各项养老人员都将持证上岗,共同助力重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鸿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倪伟、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陈文春、常务副秘书长郭恒良参加了开班仪式。90名来自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知识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立以质量为导向发展机制,促进重庆养老国际化

开班仪式上,潘鸿滨介绍了我市养老机构发展情况,他强调,评估工作对于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完善养老服务行业自律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潘鸿滨表示,要建立以质量为导向的养老服务发展机制,塑造养老机构“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质,进一步补齐我市养老服务资源短板,增加养老服务优质供给,促进重庆养老国际化、品质化发展。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清楚认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意义,全心全意为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03.jpg

养老服务人才培训重庆基地挂牌,今后将持证上岗

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在培训班上表示,2019年,受市民政局委托,协会先后开展了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等工作,已经或正在重庆多个区县开展养老服务相关评估工作。今后,协会将按照市民政局要求,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常态化服务质量评估与监督。

培训班上,中福协“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重庆基地”顺利挂牌。据了解,培训班成员考试合格后,将发放合格证书,今后各项养老人员都将持证上岗。

不定期开展养老人才培训,为全市养老机构培养专业人才

据悉,此次培训班上,学员们将学习《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重庆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细则》、《重庆市养老机构金叶等级评定细则》等专业课程,并进行养老机构实地模拟评估,培养锻炼学员专业水技能。

04.jpg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福协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重庆基地以及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重庆考评站,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将不定期开展养老人才培训和和技能考评,提升我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和技能水平,提高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比例,为我市培养更多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文/王祥 郭中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