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医大附二院发布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告知书
01-28 19:15:40 来源:上游新闻

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依法防控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今(28)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布了《门诊患者及家属告知书》以及《住院患者及家属告知书》,望来院门诊、住院家属和患者及时转告、知晓,原文如下:

门诊患者及家属告知书

尊敬的门诊患者及家属: 你们好!

根据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依法防控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请各位病员朋友加强自我防护,出门带好口罩,平时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到人流聚集场所。即将前来我院门诊就诊的患者请注意以下事项:

1. 我院门诊于 2020 年 1 月 27 日开诊,为避免交叉感染,请无紧急就诊需求的患者暂时不要到医院就诊。确需来院就诊的患者请选择重医大附二院微信公众号、医事通健康服务平台、63693233(渝中院区)、62887106(江南院区)、12320 先预约再按照预约时间点取号就诊,减少在院等候时间。已预约挂号且选择暂时不到医院就诊的患者, 也可通过原预约途径退号。

来自疫区已预约我院门诊的患者,请取消就诊并按上述告知途径退号,请自觉遵守隔离观察要求、或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待疫情解除后,我院将尽量解决未看诊患者的就诊需求。

2. 暂停便民门诊及特需门诊,开诊时间待定。

3. 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Ø发热(体温≥37.3℃)

Ø近两周内去过湖北

Ø近两周明确接触过湖北居住者

Ø身边有多名人员发热

4. 门诊就诊患者及陪同家属必须佩戴口罩,为了您及家人安全, 最多限一位家人陪同看诊。

5. 所有患者及陪同家属在进入门诊大楼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测, 请积极配合。

6. 医院将调整门诊流程及患者活动路线,请理解由此带来的不便,并按照要求路线流动。

7. 就诊结束后,请使用门诊公共区域速干手洗手液进行洗手后在离开。

以上所述事宜,意在最大限度降低医院交叉感染风险,敬请广大病员理解支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20 年 1 月 28 日

住院患者及家属告知书

尊敬的住院患者及家属: 你们好!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我院实

际,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1. 患者在院期间不建议其他人员来院探访,以免交叉感染。患者如需陪护,原则上每名患者配 1 名陪护,相对固定不随意调换。

2. 若来院探视,请遵守医院探视时间规定。请尽量减少来院探视人员数量及缩短探视时间。

探视时间:10:00-12:00;16:00-18:00.

3. 所有陪护及探视人员均需要接受医院的体温检测,请积极配合。

4. 如有以下情况,请勿来院探视、陪护

Ø发热(体温≥37.3℃)

Ø近两周内去过湖北

Ø近两周明确接触过湖北居住者

Ø身边有多名人员发热

5. 患者家属及陪护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请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6. 患者住院治疗期间原则上不应离开病房,如因特殊情况离院时应向主管医护人员报备并做好登记。离院期间注重个人卫生,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有流行病学史或出现呼吸道症状等,及时向医护人员通报。

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20 年 1 月 28 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