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樱花虽吐蕊、关怀仍不断,市十三院持续守护逆行者
04-01 16:02:40 来源:

1.png

(工作人员为援鄂队员家属送水果等物资)

“温馨提醒:今天医院将安排专人为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购买蔬菜肉类等,请大家注意查收,谢谢!”3月31日早上八点,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援鄂家属微信群里,工作人员正在告知家属注意查收生活物资。尽管该院援鄂已全部安全返回,但医院对队员家属的关怀仍在继续。

援鄂队员全部安全返回,关怀仍在持续

据了解,截止3月29日,该院10名援鄂队员一个不少全部安全返渝,目前按照统一安排正在集中观察。“虽然英雄的战士已经安全归来,但还没有完全回归家庭。我们会持续做好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守护家属安好。”市十三院工作人员表示。

援鄂队员是“逆行者”,也是子女、父母、爱人,心中都有着一份对家人的牵挂。为让援鄂队员没有后顾之忧,市十三院第一时间摸排了解队员家庭情况,建立家属群,了解队员家中存在困难。“如您们有任何困难,请直接与医院联系。”这是市十三院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家属的承诺。

为前方录制18个祝福视频,每周定期关怀援鄂队员家属

“你们是湖北人民隐形的翅膀,我们是你们隐形的翅膀。后山的花儿开了,等你们回来哟。”3月12日,该院药剂科医务人员隔空喊话援鄂队员,给他们带去满满的感动。

据悉,该院自援鄂队员驰援湖北后,便组织各科室录制祝福视频,每周推送,给予远在800公里外的勇士们精神鼓励,共计录制18个祝福视频。“不能与你们同赴战场,但是可以和你们守望相助。”

与此同时,该院还在每周二、周五定期为援鄂队员的家属发送短信,加油助威。“收到这些短信感到很温暖,虽然老公去了前方,但医院还想着我。”援鄂队员某家属说。

关心前方勇士生活,为他们送小面调料、火锅底料

援鄂期间,市十三院相关部门了解到援鄂队员想念重庆小面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医院附近超市购买小面调料和火锅底料,并第一时间运送至前方,缓解勇士对家乡美食的思念。

了解到援鄂队员家属生病们,市十三院即刻组织人员了解病情,并前往生病家属所住医院协调事宜,送去慰问金和口罩,配合做好后勤服务。

考虑到疫情期间援鄂队员家属外出购买生活物资风险大且不方便,市十三院每周坚持利用“京东到家”网上平台为援鄂队员的家属购买蔬菜、肉类、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同时,全面发挥党政工团力量,成立家属生活物资运送小分队,不定期将牛奶口罩等慰问物资送至家中。

娱乐学习两不误,丰富援鄂队员家属生活

除了保证援鄂队员及家属的日常生活所需,市十三院还竭尽所能,出谋划策,以多种文艺形式,让援鄂队员家里的老人生活不枯燥、小孩学习不耽误。

据悉,该院线上购买适合老年人观看的《德云社己亥年封箱庆典2020》文娱视频,购买贴近孩子们网上学习的网络课程,并附上使用教程,让宅家的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到欢乐,也让家里的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除了援鄂队友,该院对坚守后方阵地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也同步开展了慰问工作。据统计,截止到3月31日,该院在疫情防控中,共计慰问269人次,发送短信171条,发送微信158条。每一串数字,都融入了该院对疫情防控战士的牵挂和关心。(文/叶倩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