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健康守护者”送爱到家,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05-29 16:56:09 来源:

“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进一步宣传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基层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爱基层医务人员良好氛围。在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期间,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走进永川区君临棠城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兴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医院7个科室的10余名专家参加义诊。通过前期人员防护培训、多方积极协调以及君临棠城居委会和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兴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中平医师张贴活动宣传单)

(青年志愿者、国家全科医学定向生李仁喜住培医师在行动)

活动现场,全科医生除讲解新冠疫情基层防控要点外,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涵盖内、外、妇、儿、眼科方面的常见疾病、各种慢病咨询及合理用药指南等服务。采取“全专结合”模式配合兴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新签居民建档,包括一般人群的高血压、糖尿病筛查,儿童及老年人视力检测、眼底检查等内容,同时还向民众发放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患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服务项目宣传资料与体检券。

(刘光全带领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建档、体检)

(儿科主任邓春教授现场坐诊)

(眼科张永烨团队为居民检查视力及眼底)

(全科医学科冯桂波主任讲解新冠疫情基层防控要点)

活动期间,重庆市医学会全科医学青委会副主委冯桂波和重庆市医师协会全科医学青委会副会长何菲作为代表跟随签约家庭医生走进社区居民家庭,现场指导进行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失能老人及其家庭成员具体健康状况,解答家庭成员提出的健康疑问,并向家庭赠送防疫口罩及抗疫药物莲花清瘟胶囊。

(老年病科何菲副教授跟随签约家庭医生走进社区家庭)

冯桂波指出,家庭医生除要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外,还应具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工作协调能力,以家庭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任务,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和健康教育服务。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保健需求,以及得到家庭治疗和家庭康复护理等服务。

“从某个层面来讲,家庭医生是整个家庭的‘健康守护者’。”何菲强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种新型基层医疗服务模式,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服务质量等方面还存在着明显差异和不足,接下来我们应该针对这些缺陷,不断改进,制订出个性化签约管理方案,真正做到“因病施策”,让社区居民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以“全专结合”模式走进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推进基层防疫工作常态化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促进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搭建起居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三甲医院之间的绿色通道和友谊之桥。(文/胡学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