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庆六一,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儿童”系列活动
06-01 19:44:52 来源:

今天(6月1日)上午,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热闹非凡,由该院儿童保健科、早教中心、口腔科、中医科等多学科携手举办的“庆六一·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吸引了近30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健康的节日。

“小儿感冒可以采用哪些中医治疗?”“宝宝的大动作发展顺序是什么……”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普及育儿知识,同时针对儿童最易出现的健康问题,如生长发育不良、龋齿、视力异常、耳鼻喉异常、睡眠异常、肥胖等,开展健康义诊。

(发放健康教育处方)

图片2.png

(健康义诊)

在儿童口腔科,10余名小朋友穿上白大褂变身小小“白衣天使”,在专业口腔医生的指导下,体验牙医工作,学习爱牙护齿相关知识,培养爱刷牙、会刷牙的好习惯,一起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儿童节。

图片3.png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现场人气最高的莫过于幼儿“爬爬赛”。近40名4月龄至1岁6个月的宝宝,在家长的帮助下,开始人生中第一个赛程。为了让自家宝贝快速前进,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拿出玩具、画报、手机等各种道具“诱惑”,宝宝们有的奋力向前,有的呆坐原地,萌态十足,乐翻全场。

图片4.png

(幼儿爬爬赛)

医院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精心准备了水杯、勺子等各种小礼物。其中,由中医科DIY制作的“驱蚊包”和“开胃健脾棒棒糖”最受大家欢迎,“中医+儿童保健”的专科特色服务正渐渐得到广大家长们的青睐。

(DIY开胃健脾棒棒糖)

近年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坚持“关爱儿童健康,助力儿童成长”理念,专注日益增长的儿童健康需求,开展“健康儿童”专项行动,打造了全区首个集儿童保健、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一体的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为辖区儿童提供更加系统、丰富的健康管理服务。(文图/郭增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