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垫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
08-12 14:45:42 来源:

为提升基层救援队员应急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垫江县人民医院对来自县综合应急救援队的20余名队员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

图片5.pn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座和救护技能实操合一的授课方式,全科医学科主任赵伟从卫生应急基本知识、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基本诊断技能、心肺复苏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6.png

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务部副主任古柠华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指出在救援过程中如遇突发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如何采取及时、正确的急救措施。随后,医护人员利用教学模型为队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操作。

图片7.png

“确认现场安全后,双手轻拍病人,并在病人耳边大声呼唤……以每分钟100~120次胸外心脏按压,每5~6秒1次人工呼吸的频率进行施救,手始终要与身体保持垂直,对,不能弯曲……”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医护人员对他们在操作时细节上的不足进行了纠正,使队员更快、更直观的了解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术,为应对今后各类抢险救援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队员进一步了解了急救常识,掌握了应对突发和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的方法。队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增加了自身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样的培训十分有意义。(文图/黎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