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世界骨质疏松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开展健康义诊
10-22 18:09:29 来源: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为更好地向老百姓普及骨质疏松知识,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开展了健康义诊及公益科普讲座。

随着中国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为了提高老百姓对于该病症的预防和认识,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积极开展了内分泌代谢病科专家健康义诊、公益科普讲座等多形式、系列公益活动。

秋冬可多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

10月19日至10月21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A栋门诊4楼内分泌代谢病科举行“强健骨骼•远离骨折”健康义诊。

1.png

(傅德英为患者义诊)

10月20日下午,北部宽仁医院A栋4楼门诊候诊区开展了以《如何通过营养及运动防治骨质疏松》为主题的公益科普讲座,由内分泌代谢病科傅德英主任医师主讲。旨在提高老百姓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预防和减少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发生。

“进入秋冬,建议大家多晒晒太阳、晒晒后脑勺,尤其是老年人。多晒太阳和补充维生素D可以纠正身体维生素D的不足”,傅德英主任医师从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临床表现以及防范保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授。

骨质疏松患者每周至少有3天身体活动

“很多人问骨质疏松是不是就不能动了?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讲座上,傅德英耐心为患者答疑,并强调饮食和运动永远是防治骨质疏松的中心主题,“骨质疏松患者每周至少要有3天的身体活动,反倒可以降低受伤风险。比如太极、瑜伽、慢跑、高尔夫、舞蹈、徒步旅行、球拍类运动都可以尝试。”

3.png

(八旬老人认真做笔记)

义诊期间,医院对老百姓推出了内分泌代谢病科专家号免费预约,免费进行骨质疏松风险测试、骨折风险因子评估以及骨密度检查等服务。(文/廖梦婕)

北部宽仁内分泌代谢科》》》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是医院重点建设的、集临床医疗、慢病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科室由重庆市内分泌知名专家陈静任学科带头人,医护骨干多来自原大坪,西南等三甲教学医院,形成涵盖医疗、护理、营养、健康管理及运动康复的多学科团队,临床经验丰富,技术过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