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普及浮针医学,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于今日举办浮针义诊
10-23 14:31:28 来源:上游新闻

“我之前头痛了一周,吃止痛药治标不治本。在这里做了一天浮针疗法就明显好转了。”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浮针门诊,王婆婆正在一边接受浮针治疗,一边讲述起自己的就医经历。

在现场,只见创伤骨科主治医师马坤龙迅速找到王婆婆肌肉疼痛的部位,取出由钢针、软管以及进针器组成的整套浮针,只听见“咔”地一声,马坤龙快速将套有软管的钢针推至王婆婆的皮下浅筋膜,并配合转头、抬头等相关肌肉主动或被动的收缩、舒张活动,以促进浮针疗效传导。

“浮针疗法是传统针灸学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的产物,具有适应症广、疗效快捷确切、操作方便、经济安全等优点。一般来说,只要是针灸的适应症,浮针疗法多能胜任。”马坤龙说。

据马坤龙介绍,王婆婆是颈椎引起的颈源性头痛。浮针疗法通过在病痛周围皮下浅筋膜进行扫散、针刺,并配合相关肌肉的收缩、舒张活动,以达到松解肌肉紧张、恢复经络疏通,治疗痛症的目的。

1.png

(进行浮针治疗)

自2017年底开展浮针诊疗技术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已为上千名患者解除病痛,深受患者认可和好评,医院更是被评为浮针医学全国见实习示范基地,同时获得“符仲华浮针工作室”授权证书。医院于2020年6月8日正式开设浮针专科门诊,受到了全国各地以及海外患者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为了让更多的患者体会到浮针治疗的神奇,更好地普及浮针医学,响应健康中国系列活动的号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兹定于10月23日全天举行“重庆市第四届浮针临床带教小班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骨科第五期浮针义诊”。(文/郭琳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