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大足:让家庭医生切实把健康送到群众家中
01-14 14:56:46 来源:上游新闻

“嬢嬢,现在你的伤口正处在恢复期,在这段时间伤口可能有点微微发痒,千万不要用手去挠,避免引起伤口感染,不然就麻烦了。”1月12日,大足区玉龙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肖文亚来到新益村谭正学(化名)老人家里,为老人进行术后伤口换药等处置,并为老人及其亲属讲解了在术后卧床修养期间的注意事项,避免意外发生。

1.png

“肖医生,每回换药都要麻烦你跑楞个远,真的是太麻烦你了,有你这个家庭医生,真是我这个老太婆的荣幸哟,谢谢!谢谢!”谭正学说到。

据了解,谭正学老人今年70岁,去年底因患胰腺肿瘤,在大足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后,于今年1月3日出院回到家中。得到通知的玉龙镇卫生院按照双向转诊的流程为老人进行登记,并指派负责新益村的家庭医生小组跟踪服务。由于老人术后行动不便,谭正学老人的签约家庭医生肖文亚便挑起了为老人进行健康服务的责任,上门进行换药处置及术后恢复指导等。

当天,为谭正学老人处置完毕后,肖医生一行又来到建卡贫困户邓淑英家中,为邓淑英进行健康体检、完善健康档案、讲解健康知识和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临行前,肖文亚医生再三叮嘱邓淑英,要做好个人保暖,家里多通风,养成勤洗手,外出时带口罩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2.png

据玉龙镇卫生院院长袁斌介绍,该院一共组建了4支家庭医生团队,每个团队均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乡村医生组成,全镇在家且有签约意愿的建卡贫困户、低保户、计生特殊家庭及65岁以上的老年人等签约率为100%,总签约人数达3207人,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使签约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文/蒋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