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维荣获“青年岐黄学者”称号
01-15 12:58:10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治疗中心主任王维入选。

据悉,青年岐黄学者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00名中医药专业水平高、传承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青年岐黄学者,支持其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修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王维是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重庆市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中医传承是重要途径。王维先后师从国医大师金世元,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朱丹、李配富等学习继承名师名家学术经验,她创新性提出的中医“六位一体”肿瘤全程管理整合模式突破了现有肿瘤诊疗的局限性,将中医辨证施药、中医辨证施膳、中医经络养生、中医五行音乐、中医心理疏导及中医运动指导六种传统疗法互相结合,进行综合、系统、持续地干预,贯穿肿瘤发生发展的各个环节,以减轻肿瘤患者治疗期间不适反应,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

1.png (走进云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

为了提高基层中医肿瘤诊治能力,王维还在贵州遵义,重庆云阳、綦江等地成立了王维博士工作室。2020年,她牵头成立了西南中西医整合协同创新肿瘤专科联盟,目前已覆盖云贵川渝70余家联盟单位。

3.png

(深入贫困地区义诊,开展精准医疗扶贫)

中医治未病。作为一个科普达人,王维积极开展各类健康科普宣讲活动,走进社区、学校等单位开展科普讲座和健康义诊,制作健康科普手册和科普视频,先后荣获国家卫健委优秀巡讲专家、重庆市最美科普志愿者等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