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永川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默默点燃患者生命之光的幕后英雄
04-19 11:38: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出院的产妇尹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永川区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了手术室护士长吴修碧手,并向手术室全体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这是妇幼保健院手术室今年收到的第二面锦旗。

微信图片_20210419114931.png

(患者为医务人员送锦旗)

提起送锦旗的缘由,尹女士有些激动地说:“手术前一天,麻醉医生、手术护士就到病房看望我,了解相关病情,给予手术前一些准备的交代和心理安慰,告知了我手术麻醉相关风险,术中注意事项。第二天进入手术室,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但听到他们熟悉的声音,看着他们眉眼间的微笑,我紧张的心情,突然就平复下来了,不再那么担心害怕了。”

“整个手术过程中,手术医生都在专心认真的手术,听着乒乒乓乓的声音,我刚刚平复的心情又紧张了。毕竟从未接受过任何手术,未知的恐慌让我有些手足无措。手术室的医生、护士,就像知道我想什么一样,一直微笑耐心的安慰我,告诉我手术情况,陪着我,直到手术顺利结束安全的送我回病房。”

图片4.png

(医务人员精心手术中)

“我以为就这样,我和他们不再有交集,但是,手术后第二天,他们又来了,一样的微笑,一样的认真,仔细地询问了我的恢复情况,真的让我觉得很暖心。”

手术室护士长吴修碧表示:“让每一位患者健健康康回家,享受生活的乐趣,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是我们最值得高兴的事,也是我们不断追求和努力的方向,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保障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图片5.png

(麻醉科医务人员全家福)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大多患者和家属都知道手术中的主刀医师是谁,却很少知道手术中的麻醉医师是谁。外界很多人甚至认为,麻醉医师的工作就是打一针就完事,而麻醉医师的辛苦,大家并不了解。

事实上,在一台手术过程中,身居幕后的麻醉医师需要一直守在患者身旁,据永川区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李主任介绍道。“手术前,我们麻醉医师不仅要进行麻醉操作,还要在手术过程中,随时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及时发现手术、麻醉过程中的突发情况,及时采取影响的措施。手术过后,麻醉科医护还要帮患者恢复意识等”(文图/陈思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