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江津妇幼保健院:胎儿窘迫生死攸关时,他们“救”在群众身边
04-19 16:57:1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怀孕超过39周的李欣(化名)察觉胎动减少,来到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就诊。门诊的胎心监护显示为NST无反应型,产科门诊主任、共产党员丁昭宁凭借多年经验诊断为“胎儿窘迫”,要求马上办理住院并进行手术。

据悉,胎儿宫内窘迫是指孕妇胎儿和胎盘的各种高危因素,引起的胎儿在宫内缺氧和酸中毒,表现为胎心率及一系列代谢和反应的改变。此时需立即手术终止妊娠,哪怕晚一分钟,将有不可逆转的危险。

图片1.png

(兰瑞伦主任为孕妇产前检查)

“持续胎心监护,通知手术室、产房做好手术准备......”孕产保健党支部书记兼产科主任兰瑞伦带领青年党员医师明露敏及产科快速反应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检验、麻醉、新生儿等科室人员相继到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片2.png

(呵护新生儿)

17时,产妇李女士收治入院,17时20分,手术成功娩出一6斤重的健康男婴,哭声响亮。

“短短20分钟的急救,不仅是对我们团队专业技能的检验,更是我们立足本质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兰瑞伦主任也再次提醒广大孕妈应定期规范产检,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文/图 明露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