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辟谣|饭后一杯酸奶,会有助于消化吗?
12-02 17:01:55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1).jpg

近几年,有言论称“饭后一瓶酸奶有助消化”地铁里还有这方面的广告:“XX活性乳酸菌,饭后来一瓶”。据说“XX活性乳酸菌含有两种活性益生菌:活力C菌和黄金双岐因子,双益搭配,健康加倍。”而这样的说法是真的吗?

辟谣者:冷秀金 国家高级营养师

饭后喝酸奶并不能帮助消化。我们常说的消化,它需要的是规律的胃肠蠕动和消化酶。但是酸奶本身并不能纠正身体不规律的胃肠运动,也没有消化酶,并不能真正帮助消化。

至于一些添加了益生菌的酸奶、乳酸菌饮料,出厂时可能真如广告中所说,一瓶有「几百万活性益生菌」。可经过了运输、存储、被买回家,到最后喝下肚,有多少能一路披荆斩棘活着到达肠道,可就真难说了。另外,酸奶算是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而且市售酸奶以含糖的居多。

如果你已经吃得很饱了,再喝酸奶,就是额外多吃糖、多吃热量,会更饱、更难消化。所以,如果你正在减肥,却还想喝一杯酸奶,建议先把一顿饭的饭量减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