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不必打卡网红甜品 3款健康下午茶在家就能做
11-30 09:27:26 来源:上游新闻

最近,当代年轻人的消费方式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精致穷’成为热议的话题。其实,对高品质生活有自己的追求,为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和喜欢的东西去奋斗,量力而行,才是真正的精致。给平凡生活增添仪式感,从甜蜜下午茶开始。未必要排队打卡价格不菲的网红甜品店,这3款下午茶,高颜值,好味道,甚至制作无需烤箱,在家轻松做。

芝士乳酪条:芝士界不能错过的小零食

20191127192748.png

推荐人:新浪博客@宅女食记

推荐理由:俗话说," 芝士 " 就是力量。浓郁香醇,温润软糯,入口即化,要说芝士界不能错过的小零食,芝士乳酪条必须拥有姓名。用饼干碎做底,简单快手,免去了做挞底的麻烦,甚至不用烤箱。

材料:奶油芝士100克、淡奶油250克、细砂糖40克、鸡蛋1个、蛋黄1个、玉米淀粉13克、朗姆酒5克、消化饼干100克、黄油40克

做法:

1.消化饼干用料理机或者破壁机打成碎屑状;融化黄油,加入消化饼干搅拌均匀;把消化饼干铺平在模具底部,压实,放入冰箱冷藏待用,可以用9寸长方模具。

2.奶油芝士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和蛋黄打散搅拌均匀,分几次加入前一步中的奶油奶酪中搅打混合均匀。

3.加入玉米淀粉和朗姆酒,用电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接着加入淡奶油,边加边搅拌均匀,奶酪糊就做好了;最后倒入之前铺有消化饼干底的模具中,放入烤箱水浴160度烘烤50分钟左右即可。

洋梨海盐太妃芝士蛋糕:可甜可盐的冬日甜品

20191127192759.png

推荐人:美食天下@嘿时光有什么好

推荐理由:咸党和甜党的交手,从粽子汤圆打到青团豆花。今天就来做一款可甜可盐的冬日甜品吧。海盐和太妃味道交融,洋梨的清新消解着芝士的浓醇,配上冬日懒散的阳光,一起享受一个美妙下午茶吧。

材料:奶油奶酪300克、黄油30克、蜂蜜10克、鸡蛋100克、淡奶油180克、饼干碎120克、海盐3克、玉米淀粉10克、白砂糖50克、天然香草精2克、牛奶50克、洋梨罐头1个

做法:

1.120克消化饼干压碎和30克黄油、10克蜂蜜搅拌均匀后铺在8寸蛋糕模具底部压紧,放入冰箱冷藏备用;300克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入50克白砂糖后搅打至无颗粒顺滑状。

2.依次加入100克鸡蛋、50克牛奶、180克淡奶油和2克天然香草精,每次加入后都要轻轻搅匀,不要打发过度;在拌好芝士糊中筛入10克玉米淀粉拌匀。

3.一个罐头洋梨切成小丁备用,其余切成厚片;加入太妃酱和海盐搅拌均匀,放入洋梨丁拌匀,倒入冷藏过的模具中,送入预热至150摄氏度的烤箱隔水烤1小时;最后取出晾凉,装饰洋梨片即可。

网红雪花酥:含在嘴里像是奶油味的云朵

20191127192810.png

推荐人:贝太厨房@李晖

推荐理由:一口咬下,酥化在嘴里,含在嘴里像是奶油味的云朵。甜蜜而缠绵。嚼一嚼,在浓郁奶香和酥脆坚果中,酸甜的果干滋味跳脱出来,过瘾!刷爆朋友圈的网红雪花酥,只需一口平底锅。

材料:棉花糖200克、熟花生25克、开心果25克、蔓越莓干50克、黄油50克、饼干200克、奶粉70克、草莓干10克

做法:

1.黄油放入不粘锅中化开;倒入棉花糖,慢慢搅动;待棉花糖与黄油完全混合后,倒入40克奶粉,快速拌匀;接着倒入花生、开心果和蔓越莓干搅拌均匀;继续加入冻干草莓干、加入饼干。

2.上下翻拌,让所有材料均匀沾上糖液;不粘烤盘上撒入适量奶粉;把做好的雪花酥放入烤盘中,趁热用擀面杖整形成方形,尽量压实。

3.上面撒上30克奶粉后,放至彻底凉透;用齿形面包刀切成宽约4厘米的正方形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