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上游健康·春节特辑|4道“最美”年夜饭 新手也能当大厨
01-24 15:57:44 来源:上游新闻

迎来了一年一度为年夜饭忙活的大年三十。编辑就在这里推荐4道不同类别的春节家宴菜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认真学好手艺就会比饭店里做的还好吃,快来试试吧。

手撕鸡:开盘凉菜 开胃可口

timg (3).jpg

推荐人:美食杰@老杨的厨房

推荐理由:在讲究饮食健康的今天,这个菜作为年夜饭菜肴很不错,既是荤菜,又少了很多不好的东西。鸡肉本身也比较健康。

材料:小柴鸡半只、葱2根、姜3片、香菜一点、酱油3大匙、料酒1大匙、蚝油3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少许、清水3杯

做法:

1.鸡洗净,抹干水分,涂上调味料,放入热油中炸上色捞出。

2.另用2大匙油爆香葱、姜,焦黄时捞出,加入调味料烧开,放入柴鸡,改小火煮20分钟,取出放凉。

3.用手将肉撕下,去皮、去骨后撕成条状,排入盘内,另将剩余的汤汁淋入少许即可食用。

水煮鱼:实力硬菜 年年有“鱼”

u=1917662964,2633668243&fm=26&gp=0.jpg

推荐人:新浪微博@嘿时光有什么好

推荐理由:中国人讲究过年饭席上有鱼,象征年年有鱼,它具有很高营养价值,还有润泽肌肤、美容功效。

用料:草鱼2斤、大颗红干辣椒3两、花椒粒小半碗、大蒜瓣10粒、姜1块、葱5根、盐少许、鸡蛋清半个、淀粉少许、葵花籽油3两、辣椒油2两、一小撮白芝麻、1条黄瓜和黄豆芽

做法:

1.把草鱼清洗干净,要注意把鱼肚子黑黑的地方洗白哦,沿着鱼骨剔出鱼肉,用刀顺着鱼肉的纹路,斜着把鱼片成半公分厚的鱼片,这样才不会有那么多刺。

2.将鱼片放到盘子里,加上蛋清、盐、淀粉用手抓匀,大蒜切成蒜米待用,干辣椒去籽剪成段,酸菜、姜也切细待用。

3.把油倒入锅中烧热,爆炒姜、蒜、红辣椒、花椒,将鱼骨煎一下,就可以放入冷水,等大滚后,把切好的黄瓜和黄豆芽也倒入锅中。

4.均匀地放入鱼片,加少许的盐和味精,撒上白芝麻就可以盛上大盆了;烧热锅后,倒入油和辣椒油,烧到八成热,放下红辣椒和花椒爆香它,直接倒在鱼面上,只听到“吱吱”的声响,撒上切好的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栗子花生炖鸡汤:营养煲汤 新年好意头

u=540925242,2539967376&fm=26&gp=0.jpg

推荐人:新浪博客@托托妈

推荐理由:新年煲汤,除了要意头好还得具备充分的营养。硬壳类坚果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功效。

材料:生板栗、鸡块适量、生姜两片、花生若干

1.生板栗剥去外壳。板栗去壳的方法有很多,用小刀挨个划一道口子后,放微波炉里转一下。也可以划口子后直接放在热水里煮一会儿,也很容易剥。用水煮法去壳后,就可以省略第2步了。

2.剥完壳的光溜溜的栗子,放在水中煮一两分钟左右,如果直接就用的是熟的糖炒栗子,就不用煮了。

3.鸡块用开水“飞”水待用,准备好生姜2片、花生若干;再倒入开水没过食材(份量依人数而定),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盖上盖子,滚60分钟左右即可。

欢喜丸子:特色小吃 寓意团圆

u=2443198965,360926770&fm=26&gp=0.jpg

推荐人:美食天下@一溪月

推荐理由:过年时,家里来了亲友,要上一盘丸子,以示对客人的尊重,它是餐桌上的一道压轴菜,寓意团团圆圆、美满幸福。

材料:猪前腿夹心肉25 0克(剁末)、嫩藕1节(或荸荠50克)、鸡蛋1个、油菜心8棵、老姜1块、葱3棵、酱油3大匙、干 淀粉1汤匙(另用1汤匙加适量水兑成芡汁)、盐和味精适量

做 法:

1.马蹄、姜、葱 洗净去皮切末;菜心洗净,放入开水中烫熟后捞起,备用;猪肉剁碎放入碗中,打入鸡蛋液,加葱、荸荠、姜末及适量的盐和酱油,顺时针搅拌至有黏性,用手捏成肉丸子;

2.丸子放入热油锅中,大火 炸至外表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份,备用;将锅中的油盛出后,放入丸子,加入高汤或水、酱油、姜、葱,烧沸后改微火烧1小时以上,熟透后把丸子捞出装盘待用。

3.锅中勾芡后淋入盘中 撒上葱末,即可端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