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伏天吃鸭正当时 4种花样鸭肉做法进补又降火
08-12 16:10:16 来源:上游新闻

伏天进补,不宜食用肥腻、燥热之物。民间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鸭子属水禽,性偏凉,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特别适合苦夏后上火、体内生热者食用。同时,食用性质偏凉的鸭肉,不会过于肥腻,更不会引起上火等问题,编辑本期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鸭子都有哪些美味做法。

彩椒蒜苗炒腊板鸭:越嚼越香 这样用鸭肉征服味蕾 

推荐人:美食天下@琥珀maggie

推荐理由:鸭肉是进补的优良食品,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十分香嫩,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肉。鸭肉性寒,所以可养胃、补肾、消水肿、止咳化痰等;鸭肉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其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此外,鸭肉属凉性食物,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体燥气。这道蒜苗炒腊板鸭,连骨头都要香得嚼嚼了!

材料:腊板鸭2块、彩椒1个、蒜苗3根、姜丝适量、鲜椒酱1勺、白糖少许

做法:1.将腊板鸭用温水洗净,入蒸锅蒸熟后切小块;蒸腊板鸭的同时把蒜苗洗净,切寸段;将彩椒洗净,切小块,准备姜丝和鲜椒酱。

2. 起油锅,放姜丝炝锅,然后倒入板鸭块小火慢慢煸香,放一勺鲜椒酱翻炒均匀;接着放蒜苗白色梗部分,加一勺生抽和少许清水,翻炒开。

3. 撒蒜苗叶,加彩椒小块和白糖,翻炒断生即可。

酸梅薄荷鸭:开胃下饭的清新菜肴 养胃利水肿

推荐人:美食杰@线线3896

推荐理由:这道酸辣炒鸭肉做出的鸭肉酸辣爽口,完全不用担心油腻或是腥味,这也是一道开胃下饭的家常菜。

材料:鸭子半只、葱3段、姜3片、蒜2瓣、酱油适量、米酒50克、生抽2勺、酸梅酱2勺、大料2个、薄荷叶1小把

做法:1. 鸭子半只切块,冷水入锅,加入生姜3片,料酒1大勺焯水;大约煮5分钟,捞出用热水洗干净。

2. 炒锅加入一大勺油爆香葱姜,然后加入适量的酱油,接着加入鸭块翻炒,接着加入2勺冰花酸梅酱,翻炒约一分钟。

3. 加入50克米酒、2勺生抽、2瓣蒜,2个大料(个头大了放一个,个头小的放两个);加入没过鸭块的热水,着急放高压锅煮几分钟;加入一小把薄荷叶,翻炒收汁即可。

葱姜蒸鸭舌:小吃界扛把子“鸭货” 较健康夜宵必备

推荐人:新浪博客@牛妈厨房

推荐理由:说起鸭货,想必很多人都很难不爱吧?夜宵配鸭货、玩游戏配鸭货、看剧配鸭货,没有什么不能用吃来解决,没有什么抵抗得住辣给你的解脱,夜宵鸭货+啤酒,真心是绝配。

材料:鸭舌250克、葱适量、姜1块、细盐适量

做法:备好鸭舌头一份,锅里加入少许的温水及一把细盐,将鸭舌搓洗好,再控水码在盘子里;最后用适量姜片及葱段提味,入蒸锅隔水蒸至15分钟即可。

小贴士:鸭舌是半熟的食材,注意蒸制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口感。

蟹味菇老鸭汤:常见汤水 滋阴润燥 

推荐人:新浪微博@迪奥格斯

推荐理由:鸭汤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汤水,指以鸭为主要材料煲制的汤。鸭肉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当中的脂肪较易消化,还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是滋补养气的佳品。炎热气候人们大多火气旺,容易上火,而鸭肉性寒,适合燥热者食用。可在鸭肉汤里加入鲜淮山、莲藕或冬瓜等食材,提高滋补功效,增加体力。

材料:蟹味菇100克、虫草花5克、鸭子半只、料酒10克、姜片5克、枸杞2克、清水适量

做法:1. 准备好食材,鸭肉在处理的时候尽量将肥肉去掉,这样的汤才会清爽不腻; 将虫草花和枸杞清洗一遍后,浸泡10分钟出味; 将蟹味菇用手撕成小颗,蟹味菇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菇类,肉质爽滑,口感鲜甜,很适合炖鸭汤。

2. 鸭肉放入锅内,注入冷水煮沸后再煮2分钟,让鸭子出尽血水,这一步必不可少,做好的鸭汤才能不腥不臊;然后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注入适量的清水,煲汤水和材料的比例通常是3:1,这样的浓度刚合适。

3.最后将汤锅放入蒸烤箱里盖上盖子,启动纯蒸的模式蒸炖50分钟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