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辟谣 > 正文
内裤不暴晒等于白洗?
06-07 22:21:38 来源:东方头条

最近有文章称,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其中含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致病菌。如果总是把内裤晾在阴暗处或者卫生间,就容易滋生细菌,洗了也等于白洗。所以,应该将它放在阳光下至少暴晒半个小时,让阳光中的紫外线杀死这些细菌。这是真的吗?

c6e4e356321f46b2d0b9b114877f55c7.jpeg

辟谣者:包军 南京鼓楼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大家不必太紧张。只有患有股藓等皮肤病的人,内裤上才会留有真菌,而只有肠炎疾病患者的内裤上才会出现沙门氏菌。所以,身体健康的人,只要将内裤放到肥皂水里清洗就能洗掉大部分病菌。而像一些真菌、股藓等,是肥皂水清洗不干净的,也是太阳紫外线杀不死 的。不过,即便这样也不用担心。他建议,可以到超市购买衣物消毒剂,将内裤浸泡5~10分钟后,再用肥皂水清洗漂清。这样无论是吹干、阴干都没有问题,也 不一定要暴晒。

从卫生角度来说,内裤要勤换洗,最好是每天更换清洗,确保没有异味。“清洗时要和外衣裤分开,尽量用肥皂手洗,漂清晾干就可以穿了。另外,内裤最好单独放置,可以买一些专门的收纳袋,或者装进干净的塑料袋中,以免沾上灰尘和细菌,影响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