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辟谣 > 正文
三五年后眼睛失明会大面积爆发?
06-15 15:13:09 来源:上游新闻-健康人报

5e2dd412e37e469fa168adae3d534eeb_th.jpg

一篇名为《警惕:三五年后眼睛失明会大面积爆发!》的帖子一度闹得人心惶惶。文中指出,由于现代人对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过度依赖,屏幕中的高频蓝光将大大增加人们患眼睛疾病的风险。文中还列出蓝光对于视力的种种危害案例,最后甚至得出惊悚的结论——三五年后,眼睛失明会大面积爆发,这是怎么回事呢?

辟谣者:刘宏伟 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副研究员

光不仅存在于太阳光中,还大量存在于电脑显示器、数码电子产品显示屏、手机、电视、甚至汽车车灯、霓虹灯中。但是人眼有保护作用,它有过滤蓝光的结构,所以正常情况下,如果正常用眼,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不过,长期暴露于蓝光可能引起老年性黄斑病变。还有一些研究表明,蓝光可以诱导视网膜的光损伤,但不应该过分夸大蓝光的危害性。事实上,只有人眼长时间暴露在高频率、高能量的蓝光中,才会对视网膜产生损伤。不过建议长期使用电脑的时候,应将屏幕亮度调暗,可隔段时间闭眼休息几分钟,尽量避免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