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宽仁 > 正文
沉心静气练内功 技能竞赛展风采
04-19 18:43:5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教师牵头指导的重医代表队晋级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全国总决赛。

401265679.jpg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于4月16-18日在昆明医科大学举行,来自陕西、新疆、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10省市29所高等院校的116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一展竞技风采。

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牵头、儿科学院参与组成的教师团队指导的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不负众望,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优秀的团队协作、出色的临场表现、勇敢的拼搏精神,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以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竞赛项目。本次分区赛由教育部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并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进行学术指导。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

学院自接到学校要求重医附二院牵头此次培训工作的任务以来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力创佳绩。制定了详尽的培训实施方案;遴选出以刘长安、印国兵、李敏、石磊等老师为代表的50余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组成工作组在临床技能中心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备赛培训;比赛时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胡鹏副院长带领十余名培训组教师代表前往昆明场外观摩指导,给选手们加油鼓劲。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站式、赛道式,竞赛考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护理等科目共77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全面考察医学生的临床决策能力、人文关怀和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心理素质等。经过激烈角逐,由第二临床学院孙慧歆、梁昊、贺春雪和儿科学院杨珍珍共计4名同学组成的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凭借优秀的临床综合素养和技能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这是重医附二院临床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学校时隔几年重启参赛后又一次以骄人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学院一直坚持抓教学内涵建设、沉心静气练内功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学院近年来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临床技能水平取得的实际成效。期待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再接再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