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泡温泉 赏民俗 过大年 承德“温泉+”带火冬季旅游“热经济”
2023-01-27 05: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1月26日,大年初五,燕山深处的承德市隆化县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持续火爆。大批游客泡在温泉中“洗”旧迎新,享受春节假期的康养之旅。

在七家镇金水湾温泉旅游度假村,京N、津G、辽B、蒙H、冀B……来自省内外的自驾车辆停满了停车场。为给游客最佳泡浴体验,度假村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春节期间实行全员上岗,安排人员每天准时刷洗泡池,及时更换温泉水,保障优良水质,还发放了温泉惠民促销券,努力让每一个游客在寒冬里感受到暖意。

在温泉广场,“咚咚锵,咚咚锵”的锣鼓声响起来。秧歌、旱船、高跷……各种民俗展演引来不少游客拍照留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贵摔跤”让第一次来承德过年的北京游客王志超大饱眼福。春节前,承德在北京举办了温泉旅游推介会,让他知道离北京这么近,有一处这么好的温泉度假地。“刚进入隆化境内就收到温馨短信提示,感觉这边的服务挺专业。带孩子看完民俗表演,下午回酒店舒服泡个温泉,晚上广场还有篝火表演,这个假期过得太舒服了。”王志超连连点赞。

1月25日,承德召开了全市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调度会,对落实“温泉+”战略,加快打造“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旅游康养品牌进行安排部署。该市将全面实施“温泉+”战略,坚持上高端、做精品、多业态,推动温泉产业做大做强。

去年以来,承德市充分挖掘温泉地热资源潜力,确定了“温泉+旅游、温泉+医养、温泉+养老”的产业发展思路。并以“盛世100”民宿工程为抓手,建设一批以温泉旅游为主题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乡村旅游星级民宿。如今,集住宿、餐饮、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七家温泉旅游小镇已初具规模。

“王老板给我们准备的饭菜很丰盛,房间里设施齐全,周边环境也蛮不错,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里。”来自天津市的游客刘女士带着婆家娘家20余人从初三开始就入住了九号温泉民宿。

“他们都已经是老客户了,平时有空也会到这里小住一阵子,就像回家一样。”民宿老板王向说,春节期间,民宿一直处于客满状态,还有客人想预订,只能婉拒。

把承德温泉旅游推介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春节期间,隆化县开展了“热河温泉城、欢喜过大年”“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推出一批温泉、美食、生态、康养等优质旅游产品,并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方式,组织开展北京及周边地区温泉旅游促消费、温泉冰雪运动促消费等系列活动,发放100万元文旅消费券,迅速激活春节旅游市场。

截至目前,仅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已接待游客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千万元,预计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总量同比增长200%以上。

原标题:泡温泉 赏民俗 过大年 承德“温泉+”带火冬季旅游“热经济”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