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河北5部门联合制定22条措施 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28 09:20:14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新时代河北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22条措施,推动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提出,要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力量。鼓励创办中小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个人创办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并符合有关政策的,可按规定享受税费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加强培育人力资源服务领军企业,支持通过兼并、收购、重组、联盟等方式,培育一批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团。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峰会、论坛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京津冀人力资本论坛等人力资源服务品牌。

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要优化发展格局、强化资金保障、突出行业带动、加强协同共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发展。以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核心,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构建环京津、环省会两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对获准建设的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分别给予6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专项补助。推进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实现信息对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技术创新,鼓励有条件的高等院校、研发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加速实现业务数据化、运营智能化。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态升级,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

此外,《措施》还提出,要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促就业作用。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稳就业促就业行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焦重大工程项目、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人才寻访、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组织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跨区域协同等方式,举办“国聘行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打造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平台。

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鼓励和引导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招聘、供需对接等劳务协作服务,帮助脱贫劳动力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劳务品牌建设,培育发展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富有地方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类劳务品牌。

原标题:河北5部门联合制定22条措施 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沛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