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德地图误导重庆消费者 故意为之还是无心之失?
02-10 19:42:2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市民何先生有一台华硕电脑笔记本,由于无法正常充电,便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华硕官方售后维修点的地址。按照地图的指引,何先生找到的却是一家并非华硕官方售后的电脑维修店,钱花了,电脑却没有修好。

640.webp (4).jpg

高德地图的搜索结果显示,何先生找到的这家电脑维修店位于九龙坡渝州路的,但店名却并不是地图上显示的名称。

640.webp (5).jpg

何先生说,自己起初有些疑虑,但维修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就是华硕官方授权的售后维修店。因为相信地图显示的信息,何先生便放心地把电脑交给了对方,维修人员检查后认为,何先生的电脑主板电源芯片出了问题,最终,何先生花费了320元的维修费。

640.webp (6).jpg

可是,电脑修完后的第二天,何先生使用电脑时,发现问题依然存在。他越想越不对劲,怀疑自己遇上了假的华硕维修服务店。通过华硕官方网站查询,何先生发现,官网上显示的授权维修店名单里根本找不到这家。

640.webp (7).jpg

何先生说,曾经用其他导航地图进行查找,也没有找到这家所谓的重庆华硕售后维修(服务总站),只有高德地图上显示有这个地方。

640.webp (8).jpg

事后,何先生仔细查看了高德地图的网友评论,发现,有市民也因为受到误导,来这家店修过电脑。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情况,第1眼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拿着何先生的电脑,找到了这家所谓的“华硕售后维修服务总站”。维修店里,没有任何与华硕相关的信息,不过,店内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这里就是华硕官方授权的维修店。

640.webp (11).jpg

维修人员简单查看了电脑情况后,很快就找到了问题。不过,这次诊断结果与上一次不同,电脑的电池有问题,无法修复,需要进行更换。

640.webp (12).jpg

同一台电脑,同样的问题,维修人员却先后给出了不同的诊断结果。随后,当记者表露身份,同何先生一起来到店里,再次询问对方是否是华硕官方维修店的时候,对方立马改口了。

640.webp (13).jpg

何先生表示,经过双方协商,维修店最终退还了大部分的费用。虽然损失得到挽回,但疑惑依然存在。

既然不是华硕的维修售后店,高德地图上为何要显示有错误的信息呢?记者将问题向高德地图客服人员进行了反映。

640.webp (14).jpg

如今信息化时代,导航地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希望高德地图能够在信息核实上更加准确细致,避免因为错误的信息给大家带来的误导!

第1眼记者 谈华伟

原标题:高德地图误导重庆消费者 故意为之还是无心之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