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大渝商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我们告诉你
09-07 06:55:50 来源:上游新闻

新时代、新机遇!渝商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对未来也有新的规划和打算。

十大渝商

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鸣:

长安跨越向中国轻型商用车第一阵营迈进

downLoad-20180907065746.jpg

作为第六届十大渝商代表,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鸣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个五年,将通过工艺创新、产品升级换代、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等创新,让长安跨越能够跻身中国轻型商用车第一阵营。

韩鸣表示,去年长安跨越产销量已突破10万辆,成功进入中国轻型卡车前四名。今年产销量目标是15万辆,到上半年已经完成了8万辆,跻身全国同行第三位。明年,长安跨越的产销量计划将达18万辆。

对未来发展,韩鸣表示,5年内将投资10亿元对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将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同时进行新能源商用物流汽车的研发并投用。通过几年努力,能够达到年产35万辆产能,进入中国轻型商用车第一阵营。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将不再生产燃油车。因此,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将在2022年投入运行。在新能源商用车方面产值将达到140亿元,可以新增和直接增加就业岗位一万个。”韩鸣介绍,目前长安跨越有包括微卡、小卡、皮卡、微客和小客5大产品平台,同时还进军新能源物流商用车,产品行销海外42个国家,主要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

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

站在新起点,攀华集团将加大在渝投资力度

downLoad-20180907065740.jpg

昨日,获选十大渝商的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接下来,公司将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并以分别位于涪陵、长寿、江津和石柱的四大项目为抓手,拉伸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李兴华透露,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将在涪陵区打造一个基于延伸产业链的精密钢管项目,该项目预计年产精密钢管20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上百亿元,并可为汽车制造、建筑建造等多个领域服务配套。“我们还将继续放大攀华码头在涪陵的优势效应,再建设几个规模较大的专业商贸市场和物流仓储项目。”

胖胖狗项目则是李兴华在长寿布局的一个基于互联网的物流平台。通过胖胖狗这一平台,可以实现货运方与物流方之间的无缝连接,大大节省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

李兴华还告诉记者,目前攀华集团正在江津打造一个年交易额超100亿元的专业钢材商贸市场,并在石柱打造一个废旧钢材再生资源利用环保项目。据他透露,攀华在重庆上述四个项目的年产值可突破300亿元。

十大新锐渝商

重庆九鑫集团总裁彭立:

总投资30亿,夜郎谷有望3年内亮相

downLoad-20180907065752.jpg

作为十大新锐渝商之一,重庆九鑫集团总裁彭立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集团已顺利完成转型升级,并逐渐从以往着力布局重资产的发展路径,转型为多元化投资模式。

“集团轻重资产投资比例将逐步转化为6:4,未来将以更多元化的投资为主导方向。”彭立告诉记者,过去九鑫集团主要以建材和矿业两大产业链作为投资板块。近年来已逐步转化为以股权投资、金融投资和文化旅游等项目为主的投资路径。

他以旅游板块为例介绍,九鑫集团通过引进国外投资机构,联合国内知名旅游集团,将在重庆境内投资建设“中国·夜郎”风景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占地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5平方公里,有望3年内亮相。

彭立介绍,该风景区以西南地区的夜郎古国文化为依托,以打造世界级文化遗址名胜为发展目标,建设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农业、文化传承、养老养生等为一体综合旅游度假区,包括夜郎谷、夜郎古城、夜郎河漂流、夜郎文化博物馆、夜郎古战场遗址、夜郎湿地公园、夜郎风情度假区等多个板块。建成后,预计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以上,成为国家5A级景区和世界历史文化名胜。

该风景区还将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基地,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和新型农业发展,并聘请国内一线导演和明星,打造“夜郎印象”经典舞剧。

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

智能农业,让开心农场变得真“开心”

downLoad-20180907065806.jpg

七彩祥耘开心农场位于中梁镇,农场主就是80后十大新锐渝商代表李伟。他说,组委会把十大新锐渝商的荣誉给了自己,对他触动非常大,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他开始深思如何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创出现代农业的成功模式,真正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壮大的双赢局面。

2010年,一款网络游戏“开心农场”席卷整个中国,李伟也接触到这款游戏。就在那一年,他与另外两个合伙人在中梁镇龙泉村投资农业,建一个300亩的现实版开心农场。

“客户花钱租土地,我们代种蔬菜或者玉米,但这样的产品往往一等就是几个月。真正到了上市季,由于产量大,一个家庭根本无法消化。而在农闲时,没有蔬菜耕种,没有城里人前来采摘体验,农民的农产品或者农家乐就不能运转。”李伟开始考虑,何不在原先业态的基础上引入旅游和科普概念,加深体验感。“比如农作物的成长、农作物的来历以及农作物身上的故事。”

沿着这个思路,李伟脑洞大开,设计出了数十个与农作物有关的课程和活动。他的开心农场也摇身一变,成为了重庆远近闻名的农业科普基地。

李伟表示,目前农场正在积极引入物联网技术走智慧农业模式。今后,城里的人到这里来认购一块土地,各家的农作物可以在互联网上实现交换,让大家享受到田园带来的乐趣,也能通过交换和企业点对点的配送,让家庭成员吃到无公害的有机蔬菜。

合作发展

营造让所有渝商认同参与的文化氛围

重庆发起渝商文化研究会

众所周知,作为民营企业家群体,一个商会拥有怎样的文化氛围,就将展现出怎样的气质,涌现出怎样的作为。作为3000万重庆人民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代表,渝商群体应该拥有怎样的文化,展现出怎样的气质,又涌现出怎样的作为呢?

昨天下午,第六届十大渝商齐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话渝商精神、共言渝商文化,并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发起渝商文化研究会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

交流中,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传荣、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祥、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礼生、重庆施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锋等渝商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企业领域和发展前景,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进行了交流,并就发起渝商文化研究会分别建言献策。

在谭传荣看来,发起成立渝商文化研究会,就是要大力传播渝商文化、弘扬渝商精神、唱响渝商品牌、夯实渝商实力、壮大渝商队伍。王礼生则结合企业发展,以消费升级为切入,就如何打造一支有担当的渝商队伍过程中文化如何发挥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炼渝商文化后如何进行推广,让其成为全体渝商认同并参与的文化,则是李锋关注的焦点。

在当天下午的第六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渝商文化研究会发起仪式。

融入实体经济、依靠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

华夏银行与获奖渝商签战略合作协议

融入实体经济、依靠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昨天下午,在第六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现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与获奖渝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金融服务助力渝商发展。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林竞表示,在重庆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华夏银行在服务地区主流经济过程中,见证了企业的成长、壮大,并融入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与企业形成了渠通水活的良好局面。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已然成长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助力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是华夏银行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华夏银行将继续耕植重庆大地,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助力渝商发展不懈努力。

颁奖典礼现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林竞与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鸣、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钰、香港时尚阿好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庆好等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林竞表示,华夏银行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为经营战略,此次签约标志着该行与各知名中小企业展开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华夏银行将继续秉承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为中小企业提供“小、快、灵”的金融服务,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风险特点,不断升级、优化产品与服务,同舟共济、共同成长,携手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十大渝商参观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昨天中午,参加2018渝商发展圆桌会议及第六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的来宾一行,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洪带领下,参观了重报集团相关部门及单位。

管洪向到访的渝商介绍,截至目前,重报集团拥有15报4刊13网,111个两端一微,以及重庆手机报、重庆日报电子阅报屏、户外LED灯等147个媒体平台终端,全媒体用户覆盖数近1亿。与此同时,在融合发展板块,重报集团已构建起立体传播体系,通过优化发展思路,初步形成了党报集群、新媒体集群、都市类媒体集群、行业媒体集群和多元化产业集群的“4+1”发展格局。

上游新闻作为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移动新闻客户端,近年来其影响力与日俱增,作为中国区域新闻十强APP,下载量已超1000万+,日均原创新闻近200条,具有原创性、可视化、交互性等三个特点。听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到访的渝商纷纷表示,上游新闻已逐步成为他们获取本土资讯、尤其是政经资讯的主平台。

当天,渝商们还参观了重报集团中央厨房、中央电视台重庆记者站、新媒体演播室、理论头条等单位和部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徐菊 刘翰书 摄影 高科 胡杰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