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洲豹双胞胎被妈妈遗弃,多亏了这位人类“奶爸”
11-14 16:37:3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日,重庆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一对双胞胎美洲豹顺利降生,意外的是这对小豹子的妈妈不会带宝宝,小豹子经过大半天的时间还未吃上母乳,生命危在旦夕。有着多次人工育幼动物经验的饲养员沈伟临危受命,再次当起了“动物奶爸”。

但对于沈伟来说,美洲豹宝宝的人工育幼还是头一次,相对狮子、老虎的人工育幼来说,豹子的生命体征更为虚弱,加之它们从一开始没有吃到一丁点母乳,成活率极低。

沈伟接手小豹子育幼工作之后,每天不分昼夜都守护在小豹子身旁,每三小时给它们喂一次奶,每天喂七次,每天还要给奶瓶进行高温消毒,给装小豹子的育幼箱进行清洁擦拭,更换尿布,每隔一天,给它们进行一次人工排便。

随着小豹子一天天成长,也不可能让它们永远生活在恒温的育幼箱,为了让小豹子适应外界的环境,育幼箱的温度从开始的32℃逐步降低到了目前的30℃。天晴无风的时候,也会将它们放到户外晒晒太阳。

如今,在“奶爸”沈伟的精心呵护下,这对双胞胎美洲豹宝宝已经成功度过四十余天的危险期。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