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9岁宝宝”植入人工耳蜗:只为听妈妈再叫我一次
04-01 06:26:06 来源:

5岁患脑膜炎失去听力,再也听不见妈妈叫他。虽然有戴助听器,但效果不佳,29岁的党先生只能看见嘴型和手语,听不见清晰的声音。直到他来到重庆寻求张学渊教授帮助,得到可以通过植入人工耳蜗恢复听力的希望……“只要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指征,不论年纪大小,都是可以植入的。”张学渊教授的说法,也得到了权威数据的佐证,近年来,我国成年听障人群植入人工耳蜗的比例不断加大。

fe4e10d23d7543505571a7f4400959ce.png

张学渊教授正为听障患者行人工耳蜗植入术

一天四台人工耳蜗手术  2台是成年人

2019年3月29日这天,四台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一直持续到30日凌晨……

四位患者中,有两位是成年语后聋患者,一位是28岁的成年女性,另一位就是党先生,他俩的情况也很相似,都是儿时听力受损,佩戴助听器效果不佳。另两位手术患者是两名儿童:2岁的小男孩和8岁的小女孩。

党先生是当天最早完成手术的,从复苏室转入病房那一刻,党先生向张学渊教授和医护人员们竖起大拇指,接着弯曲了两次,无声地说着“谢谢”。这四位不同年龄段、来自不同地方的听力障碍患者,在同一天收获了新声。

79da97a690a38d81c72140d5d8e00126.jpg

党先生手术后转入病房

3cba33394a31ea7ded57bca8e8e86c4d.jpg

术后第一天早晨,张学渊教授带领中民医护人员对党先生进行查房探问

最大63岁,成年听障患者也可植入耳蜗 

来自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实施第一例人工耳蜗手术至今,华夏复聪专项基金指定手术医院—中民耳鼻喉医院已经成功让45名听障患者重获新声,其中有16名为成年人,其占比高达到35%;在这45名听障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9个月,最大的63岁,术后均康复良好,进入有声世界,语言功能也在逐步重建中……

e6428b9b64b02a874171406d60bbe4d0.jpg

同日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术的“耳蜗宝宝”们目前状况良好 

成年人患听力障碍,可申请最高120000元专项援助

作为公益援助项目,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旨在向全国范围内的听障患者,提供筛查、救助,帮助他们恢复听力,回归社会。有先天或后天听力障碍的患者,可向基金提出申请,植入人工耳蜗,将获得上限为120000元/人的援助。不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条件的,也可申请上限为10000元/人的助听器援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