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博会丨好消息!本月底50吨进口肉类产品将运抵重庆
11-05 22:3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进博会项目),本月底,50吨进口(3644226)-20191105223013_副本.jpg

今后,更多进口水产品、水果以及肉类将进入重庆市场,市民购买进口食品价格也将进一步下降。

11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进博会上得到消息,重庆高新区组织了20余家企业参加进博会。

高新区企业重庆明品福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明品福”)和香港昇联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中欧班列(重庆)和“陆海新通道”,在高新区打造“中欧冷链食品集散分拨中心”。

明品福集团是国内标准化冷链物流产业园运营商,被称为重庆最大城市冰箱,西部最大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

此前,其投资打造的中国西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位于高新区西部国际涉农物流园区内。该中心经营的产品中,进口冷冻食品占比近30%,辐射半径达到周边400公里,重庆近70%冷冻食品经该中心流通。

“重庆市场进口肉需求量很大,每年有10%-15%的递增,而欧洲地区优质肉类货源非常丰富,价格也比国内市场低10%左右。”

明品福集团副总裁万联强介绍,此次签约合作主要是进口欧洲优质肉类。目前,重庆海关已批准签约双方开行冷链物流试运行班列。

预计在本月底,将在荷兰、俄罗斯组织两个冷柜集装箱共计约50吨肉类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抵重庆。

万联强表示,测试成功后,双方将推动这条冷链线路常态化的运行。

万联强表示,预计到2020年,双方将从欧洲采购3亿美元冷冻食品,两年内采购金额将达5亿美元,重庆地区进口肉类市场供应量将增加10%,届时,重庆市场进口肉类价格有望下降10-15%,市民可以吃到更多质优价廉的进口肉类。

未来将会有更多欧洲商品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在重庆中转,再借力“陆海新通道”辐射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与此同时,在海产品方面,11月11日,明品福集团与广西防城港新地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东盟国际(重庆)冷冻食品分拨中心”将正式开业运营,通过“陆海新通道”,更多东盟海产品将进入重庆市民的餐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