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岁,我们一起去看飞机!但这两个萌爷爷却迷了路……
11-19 17:33:59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渝北区交巡警接警称,

机场路出城方向碧津轻轨站路段有两名老人在行走,

十分危险。

接警后,

民警立刻驾车赶往现场。

民警在机场路转盘南桥头发现一前一后

沿着机场路快车道蹒跚而行的两位老人

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过往车辆,

并将两位老人搀扶到路边询问情况。

经询问,

两位老人分别姓曹和游,

都已年逾八旬,

在双凤桥附近某医院看病住院时相识。

当日中午听闻医院斜对面是江北机场,

可以近距离观看飞机起降的过程。

由于两位老人都未曾坐过飞机,

怀着激动的心情,

相约步行前往江北机场看飞机。

看到飞机起降的过程后,

两位老人心满意足地准备步行返回医院时,

却因迷路误入了机场路。

所幸民警及时赶到现场,

将两位老人带离,

并驾车护送回医院。

↑(民警驾车送两位老人返回医院)

老年人出行 这些一定要注意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60岁以上人口占到了13.26%,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出行的交通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那么,老年人如何安全出行,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1

冬季昼短夜长,行车视线差

入冬以来,昼短夜长。傍晚时分天就已阴暗下来,加上近期天气多变,行车视线差成为事故多发的主因。

2

身体机能衰退,事故致伤率大

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动作相对缓慢,导致老年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甚至致死的几率大大增加。

3

喜穿深色外衣,夜间不易发现

老年人交通事故中,凌晨或夜间较为常见。在这个时段,除司机车速较快,遇路口时未减速让行等情况外,老年人在夜间或凌晨外出时,有些喜欢穿深色外衣,不易被发现。

4

交通意识淡薄,自保能力较差

交通法制观念淡薄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一些老年人对交通法规不了解,没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和习惯,自我保护能力较差。

老人出行,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时,应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避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过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不争不抢,待绿灯亮起时再走。夜间出行时,穿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最好能够佩戴反光物件用来反射车辆的灯光,以便司机提早发现。

渝北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为家中老人普及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如老年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或有意识不清醒等情况,尽量安排专人进行看护,如老年人单独或结伴外出,也一定要提前叮嘱好,与老人随时保持联系,确保他们的安全。

原标题:惊险!两位八旬老病友相伴走上机场路,竟是因为看飞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